杭州又有9条路要“禁左” 12日零时起要注意交通标志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2016-01-07 16:09:5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杭州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编辑/沈正玺)昨天,杭州市交警部门发布通告,称为进一步高道路通行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规定,从2016年1月12日零时起,将对市区环城北路武林广场东通道等9个路口、路段采取全天禁止车辆左转的交通组织措施。

  此次实施“禁左”的路口、路段共有9个,浙江在线记者梳理了与之相关的通行信息,并附上绕行方案:

  

  环城北路武林广场东通道口

  这一路段全天禁止车辆由西向北、北向东左转通行。这一路段的“禁左”主要针对环城北路北侧的杭州大厦停车场,今后从环城北路西向东车辆将无法左转进停车场,同样停车场驶出车辆也不能向东左转。

  绕行方案:环城北路西向东车辆需要到中山北路口调头,进入环城北路东向西辅道,之后进入停车场;停车场驶出车辆则要先右拐,至下一路口调头,才能向东行驶。

  

  环城北路武林广场西通道口

  这一路段全天禁止车辆由东向南、由南向西左转通行。这段“禁左”区域主要在西通道北口位置,环城北路东向西车辆不得左转进西通道北口,同样西通道北口车辆也不得左转进入环城北路东向西车道。

  绕行方案:环城北路要想进入西通道的车辆,可以提前在中山路口左转,绕行体育场路进入;从西通道驶出车辆,则同样需要从体育场路绕行回环城北路。

  

  中山北路西湖文化广场东出入口

  这一路段全天禁止车辆由南向西、由西向北左转通行。这段“禁左”的区域主要在西湖文化广场的东门,也就是说从中山北路南往北的车不能左转进西湖文化广场了,同时西湖文化广场开出的车子也不能左转往北面行驶。

  绕行方案:中山路南往北车辆要进西湖文化广场,只能到文晖路调头进入;出了西湖文化广场的车辆,只能先右转到环城北路口调头,然后才能向北行驶。

  

  环城西路庆春路口

  这一路段全天禁止车辆北向北掉头,这个路口其实是个L型路口,在隔离带中间辟出了一条调头车道,12号起这条调头通道就禁止通行了。

  绕行方案:环城西路北向南车辆可以继续行驶到庆春路与东坡路交叉口调头,然后向北行驶。

  

  中河路丰南桥路口

  这一路段全天禁止车辆由南向西、由东向南左转通行。这就是说,从中河路地面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到达丰南桥附近时,不能左转进入中河路西侧的几家单位。同时,从丰南桥驶出的车辆,也不能左转进入中河路地面北向南车道。

  绕行方案:中河路左转车辆可到解放路调头;丰南桥左转车辆可以选择提前在清泰街左转。

  

  湖墅南路王子街口

  这一路段全天禁止车辆由东向南、由北向东左转通行。这就是说,从王子街驶出后不得左转进入湖墅南路北向南车道,同样从湖墅南路北向南行驶过来的车辆也不得左转进入东侧的王子街。

  绕行方案:湖墅南路北向南车辆要进入王子街的话,要通过王子街到达密渡桥路左转,之后行驶至密度桥一弄左转行驶至王子街;而从王子街左进入湖墅南路北向南车道的话,则要从王子街内部一条小路绕行至文晖路,之后左转进湖墅南路。

  

  保俶路凤起路口

  这一路段全天禁止车辆由北向东、东向南左转通行。也就是说,从保俶路北向南通行的车子不能左转进凤起路,同时由凤起路东向西行驶的车辆也不得左转进保俶路。

  绕行方案:从保俶路北向南进入凤起路的话,车辆要提前在省府路左转,通过环城西路进入凤起路;凤起路车辆要进入保俶路北向南车道的话,先右转至省府路口,然后调头行驶即可。

  

  平海路吴山路口

  这一路段全天禁止车辆由南向西、由西向北左转通行。这就是说,从吴山路驶出的车辆,不得左转进入平海路东向西车道,平海路西向东车辆也不得左转进平海路南向北车道。

  平海路板桥路口

  这一路段全天禁止车辆由东向南、由西向北左转通行。这就是说,平海路东向西车辆不能左转进板桥路北向南车道,平海路西向东车辆也不得左转进平海路南向北车道。

  左拐影响直行通道

  “禁左”保障主线畅通

  对于这次出台的“禁左”方案,浙江在线记者也咨询了各“禁左”路口的辖区交警。交警部门表示,“禁左”主要是为了保证主线车辆通行畅通。

  交警解释,这次“禁左”的环城北路、中河路地面道路都是车流量极大的主干线,如果与主干线相接的支小路都可以左转的话,那么左转车辆势必会横穿多个直行车道,导致直行车辆通行缓慢。等主线车辆积累到一定程度后,路口甚至会“打结”,导致整个路口交通陷入瘫痪。所以,为了保障主线车流畅通,实施了“禁左”措施。

  交警部门提醒过往司机注意交通标志、标线提示,并服从现场民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

  (文中图片来自杭州发布官方微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