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与你握手言欢的知己 你找对了吗

来源:温州网作者:虫虫2016-01-07 17:01: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锅碗瓢盆铲,下厨的小伙伴肯定是每天都需要跟这些厨具做亲密接触的,而你是否能在你心爱的厨房里炒出可口的菜肴,除了好的厨艺和一口好锅,当然更需要一把好锅铲啦!今天我们清单就来为你详细解读有关锅铲的这些事儿。 

我们清单

苏泊尔典雅304不锈钢中式炒菜铲

爱仕达硅胶铲子

凌丰LINKFAIR 德国进口304不锈钢中式炒菜锅铲

米悠本色(MIU COLOR)天然竹木锅铲

德国双立人不锈钢锅中式锅铲

德国菲仕乐Fissler 不锈钢有孔锅铲汤勺套装

 ◆  

关于锅铲你不可不知的四方面

1
锅铲的种类

一般按材料可分为木柄锅铲、铁柄锅铲、不绣钢锅铲、硅胶锅铲

也有按构造分为传统锅铲、平直锅铲、漏铲等。

锅铲,炒菜时用以翻拨原料,煮饭时搅米、起饭、锅铲粑的工具。一般以熟铁、不绣钢、铝材、硅胶制成。有大有小,煮饭用的较大,有长柄;炒菜用的较小。

2
锅铲的材质

1、锅铲的材质一般有木制的,铁制的,不锈钢的,硅胶的,还有铝合金的。通常情况下,最好用铁的,原因就是跟提倡用铁锅一样,可以为人体提供铁元素。但是生锈的时候要注意刷干净再使用。铝合金的最不推荐使用,铝元素对人体有害。

2、用不锈钢餐具烹调出的食品中,铁、铬、锰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较其他锅烹调的高。而平常食物中这些微量元素含量极微,人体若吸收不够缺乏,,对健康会造成危害。因此,合理使用不锈钢餐具有益于人体健康。但是,如果使用者缺乏使用不锈钢餐具的知识,会使不锈钢的微量元素在人体内慢慢累积过多,当累积到一定程度就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使用不锈钢餐具要注意以下几点:

 不可长时间盛放盐、酱油、醋、菜汤等。因这些食品中含有很多电解质,如果长时间盛放,不锈钢同样会像其他金属一样,与这些电解质起电化学反应,使有毒的金属元素被溶解出来。

 切忌用不锈钢锅熬中药。因中药含有多种生物碱、有机酸等成分,特别是在加热条件下,很难避免不与之发生化学反应而使药物失效甚至生成某些有毒的化合物。

 切勿用强碱性或强氧化性的化学药剂如苏打、漂白粉、次氯酸钠等进行洗涤。因为这些物质都是强电解质,同样会与不锈钢起电化学反应。

3、锅铲用木制材质的话,属于绿色环保产品,价格实惠,噪音也小,对锅也有保护作用。特别是用不粘锅时,最好配木质锅铲,因为不粘锅有一层防粘的涂料,用金属锅铲很容易把这层膜破坏掉,被我们摄入体内,长久的话对身体会有很不好的影响。但木制的不可以长时间配用,因为木制材质,长时间地去炒用,洗刷泡时间长了,会起毛。

4、硅胶锅铲,因硅胶是一种高活性吸附材料,不溶于水和任何溶剂,无毒无味,除强碱、氢氟酸外不与任何物质发生反应,即使用微波炉高温加热也不变形或释放有毒物质;另外好的硅胶具有自动消毒功能,不沾物质,容易清洗,因此硅胶也是现在好多时尚家庭的首选厨具材质。

但选购硅胶锅铲时要注意:

① 需要有产品的食品级环保认证检测报告,或者原料FDA、LFGB认证检测报告。

② 购买前一定要用鼻子去嗅一嗅产品的气味,严格的硅胶锅铲具有遇热遇冷都不应该有任何的气味,在白纸上擦拭不会有任何掉色的现象。

3
锅铲的使用方法

使用锅铲无非就是让锅里的东西均匀的受热,均匀的使调味品互相融合。首先,下铲不要太急,要有条理,沿着锅沿轻轻铲下,在锅里按一个方向有顺序的翻炒,不要把菜弄得满锅都是,把菜翻离锅底为目的,而不是翻到锅边上,如果有腕力的话还可以配合左手一起晃动炒锅,这样更能事半功倍,这个没什么捷径,多练很快就能掌握窍门的。天生就会使用的请自动忽略无视这段。

4
锅铲使用温馨小贴士补充

1、初次使用前,应将充分洗涤干净。

2、对于不锈钢类锅铲每次使用后,请用柔软的布和中性洗涤剂清洗干净,并保持干燥,请勿使用钢丝球等高强度的清洁用具。

3、木制类锅铲,切记用后要清洗干净挂在通风处。

   

买锅铲可以从不错的锅铲品牌开始

① 苏泊尔典雅304不锈钢中式炒菜铲

参考价格:59元

这款不锈钢炒菜铲,单从外形上看,就很讨喜,且品牌和价格也都比较讨喜。其不锈钢一体的空心隔热手柄,加上边缘精细打磨的铲头,这些创新的设计,不仅实用耐用,也个性不失典雅。

② 爱仕达硅胶铲子

参考价格:26.8元

除了木制锅铲,硅胶铲也是不粘锅的专用锅铲,不会对不粘锅的涂层造成伤害。爱仕达的这款硅胶单铲,采用不锈钢骨架,外镶耐高温优质硅胶,具有更健康、耐高温、易清洗、使用无划痕的优点。当然,在选择硅胶产品时,切勿忘了闻一闻气味,详情参考选购硅胶锅铲时的注意事项

③ 凌丰LINKFAIR 德国进口304不锈钢中式炒菜锅铲

参考价:190元

作为一款使用德国进口304钢的凌丰LINKFAIR 中式锅铲,其价格明显比同是304钢的锅铲防烫一体成型的苏泊尔要贵许多,且它们的外形设计和推广理念也非常相似,所以,你会更中意哪一款,就看你个人的消费实力和喜好了。

④ 米悠本色(MIU COLOR)天然竹木锅铲

参考价格:29元

木制锅铲,我们更倾向于推荐无漆的天然竹木质地天然竹材质,质地坚硬,木纹细腻自然,隔热性好,实用的同时兼具观赏性。其环保工艺的理念,又符合了低碳生活的态度,为自然简单居家生活的首选。

⑤ 德国双立人不锈钢锅中式锅铲

参考价格:288元

乍看这款,双立人的logo非常惊艳,让人过目不忘。其外形简约时尚,低调奢华,用价位来说品质,在双立人这款锅铲上还是有所体现的。

⑥ 德国菲仕乐Fissler 不锈钢有孔锅铲汤勺套装

参考价格:298元

德国菲仕乐作为世界著名锅具及厨具制造厂商之一,其所有产品均通过欧洲认证标准,产品的卓越品质和雅致设计是可以肯定的。菲仕乐Fissler 的不锈钢锅铲,只找到了跟汤勺搭配的套装,没有单款,两款合一,价位上还是比较实惠的。

从外形上来说,这款同样是304不锈钢材质的有孔锅铲还是挺显质感的。其手柄设计,握感相对会比较舒适,使用时也轻松省力,手柄上小小台阶,可搁于锅沿不易滑落,细节上比较贴心。只是其手柄处采用的是塑胶材质,比起硅胶材质来说,稍显逊色些。

一直觉得厨房的那些事儿不算事儿,为了完成这条稿子,找了许许多多关于锅铲的内容,才发现原来一小件用具都有那么多的讲究,真不可小觑,生活的品质是在小件中体现出来的,希望以上这些信息可以为你带来一些实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曾建琼|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