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府山公园一只丑小鸭变天鹅 “噜噜”最近成了明星

温州都市报 2016-01-07 18:54: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我还只是一个蛋的时候,就被心急的妈妈遗弃了。现在说起这事,我的眼里还有“蛋蛋”的忧伤。不过我很幸运,没有被做成煎蛋、炒蛋、荷包蛋,而是在人类的帮助下,成功破壳而出,几经周折获得生机并重寻亲情——现在的我,随着养父母无忧无虑地成长。

  对了,我叫噜噜,是一只如假包换的黑天鹅,我的家在市区杨府山公园的人工湖——奥湖。

  昨天,这冬天不像冬天的天气,真暖和。我在湖里正百无聊赖地拨着水顽,岸边来了一大拨想要探寻我身世的记者。

  呃,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就给他们讲讲我的故事吧。

  被父母抛弃与丑小鸭同病相怜

  人工“助生”破壳出世奥湖边

  前年12月,杨府山公园奥湖里住进10只黑天鹅,其中就有我的亲生父母。去年9月份,我的亲生父母把家安在湖心,妈妈陆续生了6个蛋,与爸爸轮流孵化。

  去年10月14日,五个哥哥姐姐陆续出生了,叽叽喳喳地跟在父母屁股后面可开心了。也许是爸妈急着要带哥哥姐姐出去“显宝”,竟然把最后一个蛋蹬出窝外。他们居然抛弃了我——嗯,每次想到这里,就觉得心塞,让我先扶墙哭一会儿先。

  听爸妈的饲养员杨师傅说,那天本来已看见被抛出稻草窝的我了,但他并没在意。可第二天,杨师傅看到爸妈带着哥姐都下湖去玩了,才确认我真的被父母遗弃了。他捡起我并把这件事告诉了钱爸爸。钱爸爸是公园管理所的负责人,他是我的救命大恩人呐。

  钱爸爸向温州动物园副园长伊叔叔请教。伊叔叔说:如果我不是一个“坏蛋”,那就是只需再孵化一两天就可出壳的“好天鹅”。如是后者,则需要人工“助生”。

  后来,钱爸爸把我带回办公室,试着用小剪刀的尖头轻敲蛋壳。咔擦,壳裂了。钱爸爸看到了蜷成一团的我:小小的身体湿漉漉,看起来十分虚弱。

  伊叔叔下达“病危通知单”

  叶妈妈电热毯成“救命稻草”

  钱爸爸马上向伊叔叔汇报我诞生的喜讯。伊叔叔毕竟是专家,他先指导钱爸爸给我保暖,然后下了“病危通知单”:成活率极低,要做好思想准备。

  钱爸爸把我带回家交给他的爱人(我叫她叶妈妈)照顾。叶妈妈看我弱得“不成鹅样”,怜惜之情油然而生。她在纸板箱里垫上柔软的毛巾,把我放了进去。但怎么保暖是个难题,开空调取暖,我会脱水死亡;而不保暖,我分分钟会被冻死!好在叶妈妈是个美丽又聪慧的女子,她给电热毯通上电,再把住着我的大纸箱放到电热毯上,这样我就不冷了。

  出壳头三天,我的头根本挺不直,双脚无力站不稳,还怕黑。他们只好把我放在床边,隔一段时间就晃晃箱子,让我知道他们一直在我身边,于是我就安心地眯一觉。四天后,我就能吃些切细的菜叶了。为了更好地恢复体力,钱爸爸叶妈妈还给我做“水疗”——在他们家的浴缸里游泳。游泳时,也要有人守在我身边,否则我就害怕,叶妈妈只好不断地陪伴我。

  游泳时都要瞄着小潘姐姐

  才两个多月大性别猜不准

  在钱爸爸家呆了一周,我的身体状况开始稳定。钱爸爸把我带回办公室,让工作人员小潘姐姐照看我。昨天,小潘姐姐向那么多的记者夸我。我不妨转述一遍。她说:“噜噜太可爱了,我要办公了,就会告诉它‘不要捣乱啊,我要开始工作了’,噜噜就乖乖呆着。但当我离开办公室到别处去时,它就会一拐一拐地跟着我。”

  我是那么黏她,因为她对我特别好:给我喂好吃的,还每天带我到附近的小水池里玩三次水。下水游泳时,我都不敢到远些的地方,连眼睛都偷偷瞄着小潘姐姐。只要她抬脚有往办公室走的意向,我就赶紧上岸,唯恐她抛下我。

  有一次我生病了,流鼻涕,脚掌也发热,难受得要死,张着嘴巴一直叫唤。可把小潘姐姐急坏了,她赶紧给伊叔叔打电话。伊叔叔“远程诊疗”后,说我是感冒了,让小潘姐姐买药喂我吃。

  怎么那么多人问我是什么性别呀。伊叔叔说我还只有两个多月,处于雏鸟期,你们从外观是无法判断我的性别的(专业人士可通过检查肛门的方式来判断性别)。只有当我长到6个月左右,处于亚成体期(也就相当于人的青少年时期),你们就可自行判断:公天鹅头部大、方,颈较短,身体略长;母天鹅个体略小,颈稍细长,身体稍圆润。

  亲生父母一再狠心拒绝

  养父母接纳欢喜成一家

  上月中旬,当我在办公室生活得乐不思蜀时,听到钱爸爸与工作人员嘀咕,说让我回归奥湖,给我一片自由的天地。

  可是,我的爸妈和兄弟姐妹竟然不接纳我,尤其是我的妈妈,她竟然不停地“训斥”我,还用尖利的嘴巴啄我,真伤心,让我再一次扶墙哭一会。哭过后想想,也是,妈妈从没见过我,她还要保护其他5个孩子的安全呀。

  还是钱爸爸疼我,他不忍心看着湖面上我那落寞的身影,就叫工作人员在奥湖东南角搭了个小竹筏让我暂居。小竹筏距另一对成年黑天鹅的领地太近,我经常遭到这对天鹅的呵斥。其实钱爸爸用心良苦:这对成年黑天鹅在此筑巢已一年之久,但一直没有产蛋。如果能收养我,倒是两全其美的事。一周后,这对成年黑天鹅竟然逐渐接纳了我,于是我顺理成章地成了他们的孩子。

  养父母对我宠爱有加,我感觉很幸福。昨天,一大帮拿着长枪短炮的记者来看我时,他们从大老远的地方飞快地游来将我围住,还扇着翅膀警告:“离我的孩子远点,否则不要怪我不客气!”一看就是“亲生”的,对吧?

  听钱爸爸说,一个文化公司的负责人对我很感兴趣:“这不就活脱脱一现代版的‘丑小鸭’变天鹅的故事吗?”还打算把我的故事拍成动画片呢。

  不过,谁在乎这些呢,我只在乎在乎我的人,如钱爸爸叶妈妈潘姐姐伊叔叔等等好心人,当然还有我的养父母。至于亲生父母一家,我也衷心祝福他们,毕竟血浓于水呀。也欢迎小朋友大朋友来探望我:在奥湖,有6只小天鹅,都穿着黑灰色的“外衣”,其中“外衣”颜色稍浅的就是我,来了知会一下噜噜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