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闲置土地有效处置 去年再开发低效用地25559亩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章映2016-01-08 07:34: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全省国土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召开。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温州去年超额完成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项目25559亩,消化批而未供土地18261亩,清理供而未用土地37125亩,实现闲置土地的有效处置。

  耕地占补平衡的化解是去年的一大亮点。市国土局组建行政审批处整体进驻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垦造耕地从山上转向海上,推进滩涂垦造耕地、旱地改水田等工作。全年超额完成标准农田建设13927亩,“旱地改水田”立项18767亩,建设用地报批30912亩,有效保障了温州机场新建货运区工程、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等一批重点工程建设需求。

  对闲置土地的处置则得到了国家土地督察部门的肯定。去年我市逐宗核查、逐宗研究、逐宗处置,创新办法,国内首创府院联席处置办法,处置到位517宗11341亩,宗数处置率为92.8%,面积处置率为90.3%,达到国家土地督查要求。

  另据统计,去年市区累计出让成交经营性用地3157.4亩,成交金额186.24亿元。其中住宅用地22宗999亩,成交金额164.91亿元;商服用地7宗184.8亩,成交金额10.81亿元。

  据悉,今年我市国土工作将创新城市发展理念,整体把握土地供应的规模、结构和节奏,计划做地7000亩,收储2500亩,出让经营性用地2000亩,实现出让金收入150亿至200亿元。同时全力推进耕地保护、生态保护、低效用地再开发等重点工作,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

  副市长王祖焕出席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