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心城区向城郊延伸 鹿城再添15座滨水公园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佳慧2016-01-08 07:34: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曾经的河畔荒地渐渐被绿色覆盖,一座座滨水公园“揭开面纱”。近日,笔者从鹿城区创园办了解到,2015年,该区新、改建滨水公园15座,超额完成建设任务。

  在藤桥戍浦江一期河道主流思今段北侧,一个带状的滨水公园沿戍浦江“舒展”,女贞、杜英、玉兰等静待花开,古色古香的廊亭点缀其间,棕红色栏杆沿江“拉伸”,成为一幅风景画。据介绍,该工程总投资1000多万元,面积达27000多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18000多平方米,是集景观、苗木绿化、电气、给排水及附属设施于一体的综合性景观工程。

  “这个景观工程位于鹿城轻工园区内,以前是一片荒芜的滩涂,满是淤泥,一片脏乱差。”区创园办相关负责人吴先阳介绍说,不久前,滨水公园建成,天气晴朗的周末,周边村民和工厂员工都会在这里散步、游玩。

  据了解,2015年以来,鹿城区除完成七都纬一路河边景观带、戍浦江水闸水文化公园等8个新建滨水公园以外,还对龙舟基地、会昌河公园D1段等7个滨水公园进行提升改造,超额完成2015年浙南美丽水乡滨水公园建设工作。“2015年我区计划新、改建10个滨水公园,实际上完成了15个,超额50%。”吴先阳说。

  从市中心向周边延伸,把美景“搬到”村居门口,这是鹿城区滨水公园建设的一大特色。据了解,这些新建的公园大多分布在七都、藤桥、双屿等地,让人们在家门口就能“逛公园”。今后,更多的滨水公园将会出现在城郊区域,让创园成果惠及更多市民。

  笔者了解到,自鹿城区启动创园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共计新、改建城市公园8座,新、改建滨水公园58个、小游园71个、建成城区绿道103公里,省级绿道贯通39公里,再现水清岸绿的鹿城水乡特色风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