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机场几乎每天能捡到一部iPad 超百台无人领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1-08 10:30:0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01月08日讯温州有最多iPad的地方,你知道是哪里吗?可能不是苹果专卖店,而是温州龙湾国际机场。

  昨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失物招领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该中心共收到5463件失物,其中包括303台iPad,567部手机,相当于几乎每天都能在机场捡到一台iPad。鸭舌、鱼饼、鲜花饼这类土特产也是去乘飞机的旅客最容易丢失的物品。

  日均15人在机场丢东西

  “1月6日旅客遗失物品共16件,其中有钥匙、水杯、手机、鞋子、食品等。”尽管常常无人认领,但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彩虹服务的微博上,每天都会更新当天最新的失物招领通知。据该机场地面服务公司工作人员李琼瑶表示,该机场每天约2万旅客进出,遗失财物的情况天天发生,节假日期间接收遗失物的数量比平时更多。

  据统计,去年龙湾国际机场失物招领中心登记在册的失物总计5463件,平均每天都能捡到15件失物,归还率约为70%。其中,包括钱包、手机、电脑等在内的贵重物品1168件,归还率约88%。

  根据机组工作人员、清洁队和旅客等几类最常捡到失物的人群反馈,飞机座椅置物袋、候机楼座位、机场手推车、洗手间成四大失物“重地”。“安检口、登机口,旅客办理手续时,也很容易遗忘钥匙、登机牌之类的小物件。”

  超百台iPad和手机无人认领

  “水杯是最常丢的,其次是土特产和衣服,再就是电子产品。”李琼瑶告诉记者,如今的失物仓库中,还躺着不少“被遗弃”的手机、iPad、Kindle电子书、笔记本、相机等电子产品,其中以iPad和iPhone最常见。据该中心数据显示,去年共捡到567部手机,归还率约80%,ipad总计捡到303台,归还率高于手机为90%。

  据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可以通过电子产品中的手机通讯录、QQ、微信等查询到失主信息,方便联系失主,所以遗失电子产品的旅客主动联系失物中心的几率相对较高,归还也相对容易些。“但有时候主动联系失主时,会被当成骗子。”工作人员表示,遇到这种窘况就只能“守株待兔”,等失主自己找上门。

  没有任何身份信息的钱包往往难以“物归原主”,有时工作人员根据银行卡的号码希望发卡行客服能通知旅客,也会被以保护个人隐私的原因而拒绝。类似这部分失物会由该中心移交给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除了手机、电脑、钱包、水杯等以外,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失物招领中心登记的失物可谓五花八门,现金、汇票、婴儿车、轮椅,甚至鱼饼、鸭舌、鲜花饼等也曾被工作人员捡到过。曾有位“马大哈”旅客临近飞机关舱门时才发现丢了药箱,里面的药水每天都要使用,为此差点取消一家人的出境游之行,幸亏工作人员在候机楼内及时找到。

   >>>相关链接

  失物一直无人认领怎么办

  李琼瑶解释,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为例,失物的最长保管期限为6个月,保管期过后会根据物品的价值、品类分别处理。

  如若是食物,一般都在保质期内直接处理;衣服、鞋帽、杯子等非贵重物品,保管时间约一个月,过后直接处理。1000元以上的贵重物品,包括行李箱、电子产品、各种身份证件等,存放6个月以上仍无人认领的话,就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的相关规定,由机场集中处理。

  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如若旅客在机场丢失了物品,可拨打电话0577—85805757,登录温州机场集团网页,或查看新浪微博@温州机场彩虹服务等途径,获取失物信息。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