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7”除了怀旧 还有什么可以看?

来源:东南早报作者:2016-01-11 09:53:3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小机器人BB8非常可爱

  超人气粉丝电影《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简称《星战7》)在前传三部曲完结后10年再度重启,目前其北美票房已超过7.6亿美元,超越《阿凡达》保持了5年的纪录,成为北美票房冠军。昨日,它终于正式登陆中国内地银幕。无论是特效还是剧情,都受到影迷认可。

  正宗的粉丝电影男性受众比例罕见高于50%

  《星球大战》是一部粉丝电影,非粉丝看起来不会那么激动,看这一部,剧情也能看懂,但估计不懂很多梗。而且《星球大战7》应该更讨男性观众的欢心,之前媒体进行的受众数据分析显示,《星球大战7》的男性受众比例罕见地高于50%。

  1977年,乔治·卢卡斯执导的《星球大战》开创了一个电影时代。它是电影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也是全球科幻电影迷心目中的头号佳片。至今,《星球大战》积累的三部正传和三部前传都是被粉丝津津乐道的经典之作。甚至有星迷给出了前六部复习或补课的正确顺序,就是“先456再123,先从前传开始,再回归正传”。

  《星战7》讲述了一个相对完整的故事,剧情延续了第六部《绝地归来》的时间线索,恩多战役结束30年后,银河系又崛起一个黑暗政权,他们制造了一件超级武器“弑星者基地”,具有摧毁一颗恒星的威力。与此同时,新老英雄奋力与之战斗。据片方透露,《星战》系列将从今年开始到2018年,每年打造一部,以开启一个新的格局。

  满载怀旧元素唤起星战迷当年记忆

  第七部的故事设定在系列第六部《星球大战:绝地归来》中恩多战役之后,银河系出现了两个对立的新政权:“第一秩序”和“抵抗力量”,而“原力”作为星战的概念核心也是第一次出现在该系列片名中。

  观影过程中,不难看出导演兼编剧艾姆拉姆斯在竭力还原《星战》系列的原有风格,片中具有不少怀旧元素的梗。比如,影片还原了1977年老版“星战”在摩洛哥的片场,使用了大量老式的道具模型,复古感十足。此外,《星战》前六部中的核心人物莱亚公主和天行者卢克现身,以及哈里森·福特扮演的汉·索罗与毛怪登上千年隼号时说了一句:“我们回家了。”其实用了汉·索罗自1983年《星球大战:绝地归来》32年后,再度回归千年隼号的梗,不过现场观众看起来反应平淡。

  好莱坞大片迷刘畅看过前六部《星战》系列,他表示想看的正是一种情怀,电影里的很多场景都能唤起当年的回忆。而不是“星战”粉的影迷徐洋则认为,“片中的新角色更具吸引力,尤其是小机器人BB8给人印象最深,承包了所有笑点”。

  质感媲美阿凡达“飞行战斗场面”如临实景

  作为电影史上颇具影响力的科幻电影,《星球大战7》承载着无数影迷的期待。而IMAX 3D版更因其恢宏壮观的视觉效果让怀有“星战情结”的影迷翘首以盼,就连导演艾姆拉姆斯之前也在中国首映礼的红毯上这样评论IMAX版本:“影片的画面在IMAX银幕上呈现时,几乎没有别的技术能与之匹敌。”而有的影迷也表示,IMAX带给他们身临其境般的星战体验,画面充斥着整个视野。犹如置身广袤沙漠,大段星战标志性戏码,惊心动魄的飞船追逐甚至让人有眩晕的真实感。一位科幻迷观众表示,鲜明丰富的层次感和广袤深幽的空间感令人回味起电影《阿凡达》的IMAX质感,比如曾经创历史的庞大敌舰出现在IMAX 3D版的画面中时,竟然有一种从银幕上凸出来的效果。

  此外,4DX版的《星战7》也增加了不少体验感,随着座椅摇动和迎面而来的喷气效果,看着银幕上的浩瀚星辰,有一瞬间会误以为自己真的坐上了宇宙飞船。

  看完《星战7》的人都会被电影中的小机器人BB8所萌倒,橙白相间,非常可爱。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