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打赢利用外资翻身战

来源:国际商报作者:方毅张婷婷2016-01-12 14:54:1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从温州市商务局获悉,2015年温州市实际利用外资已突破3亿美元,圆满完成2015年度外资目标任务,打了一个漂亮的外资“翻身战”。

  据了解,2015年受经济大环境影响,温州市外资形势异常严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困难重重。前11个月,温州市实际外资为1.07亿美元,仅完成年度外资目标任务的35.6%。面对压力,温州市外资部门抓大不放小,在12月份关键的冲刺阶段,温州市政府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市商务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多次带领外资处负责人赴上海、上杭州,下企业,与世界500强百威英博和正大集团等对接洽谈,帮助协调有关项目遇到的问题,督促外商早日落地出资。

  2015年12月11日,世界500强百威英博(温州)啤酒有限公司正式摘牌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海园区地块,首期出资4000万美元。这标志着该公司年产120万吨啤酒项目正式落户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此次百威英博(温州)啤酒有限公司拟投资项目,总投资额约20亿元,占地500亩,是该公司在中国投资最大项目之一,也是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自建区以来,单体总投资最大的制造业项目,刷新了经开区乃至温州市外资新的纪录。百威英博啤酒项目一旦投产,将给温州市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引领区内产业结构调整提升。

  在2015年的最后一个星期,温州商务局分管领导又带来外资处负责人赴浙江省商务厅,做省厅的工作,寻求省厅的支持和帮助。截至2015年12月31日,温州市康宁医院6亿港币,被浙江省商务厅认定出资。康宁医院作为温州市第一家境外上市企业和我国第一境外上市的民营医院,但如何批准为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如何认定,是一个新挑战,新课题。为此,早在7、8月间,温州市外资部门,就有关企业境外上市问题,多次向浙江省商务厅有关领导请教,并发动县(市、区)商务部门积极排查捕捉相关信息。后又帮助院方以最快的速度准备申报材料,争取省卫计委、司法厅、民政厅等的支持,积极推进康宁医院境外上市外资审批认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