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护发步骤 头发好的女孩都是这样做的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2016-01-13 09:41:58
核心提示:免洗护发素、睡眠发膜、热保护油、护发膏……这些是让你拥有一头秀发的必备品。
查看评论

  你认识那种一起床就有完美头发的女孩吗——她们靠的是魔法吗?当然没这么简单。虽然遗传也会起到一定作用,但是有着令人羡慕头发的女孩做的事还是和其他人不太一样:把洗发当做科学实验一样严谨对待,投资正确的护发产品,执行正确的护发流程,甚至会重新考虑换掉家居用品。对她们来说,头发不仅需要被造型,更需要被呵护被细心对待,就像皮肤甚至是你的小孩一样。你不是非要相信我们所说,但如果你听取这些女孩的建议调整自己的护发步骤,那么不出意外的话你的头发会从“头发”变成“秀发”。

  “有好头发的人一定有好的理发师,” Eden Sassoon(沙宣先生的女儿)说,“头发要有造型,它就像珠宝和鞋子一样是相当重要的饰品。”

  对Sassoon来说,这就意味着抛弃“黑长直”,而是选择刘海、层次、bob或者其他一些大胆的变化。“这样才会改变人们对你的看法。”她如此说到。

  发型师Jeanie Syfu认为对于像和她一样的短发女性来说,发型师更是相当重要。“短头发更能突出发型的结构和精准剪法。”最好找你熟悉的发型师,或者跟你风格相近的人推荐的发型师。而且最重要的是,找那个你能坦诚面对而不会尴尬的发型师。精湛的剪发技巧能让你的头发即使是自然风干看上去也会非常美丽,还会让别人认为你是天生好发质。

  跟那些女孩说你头发看上去棒极了,她可能会回你“谢谢!我三天没洗头了。”

  不每天洗头并不值得炫耀,但是这会让你的头发更健康。减少频繁的洗头可以避免流失头发天然的油脂,而且会让让发质看上去好一些。“我头发脏了之后反而看上去更好,而且只需少量造型产品就够了。”发型师Riawna Capri告诉我们。但是请注意她们不洗头也并不意味着她们会天天用干洗香波(dry shampoo)——这样会让头发更干。我们建议不用洗发水的时候会直接用护发素洗头,尽量地为头发补充水分。

  头发好的女孩都了解头皮是好头发的根基,所以她们也会重视对头皮的护理。有些人的头皮养护过程堪比护肤流程:“我使用Aztec Secret印度深层毛孔清洁火山泥混合芦荟汁来修复头皮。”来自ShineStruck的Priscilla说。来自Urban Bush Babes的Nikisha则认为“Elucence丰盈清洁香波对我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它能帮助头皮去角质,推动新头发的健康生长,而且也让头发看上去更蓬松饱满。”

  模特Melissa Wood则提供了一套DIY解决方案,“给洗发水中加入一汤匙小苏打。它可以清除过量洗护产品带来的多余杂质。”

  发根的头发和发尾的头发并不一样,这也就是发型师Jen Atkin为什么选择分段来挑选洗发水。“头皮部分我会选择注重清洁能力的,例如Bumble and bumble的Sunday Shampoo。发尾部位我会更强调保湿,不同的洗发水可以更好的平衡油性头皮和干发尾。”

  为了保证发尾得到了充分的水分,发型师Mara Roszak会经常把护发产品从发尾涂到发根。这个小技巧可以让发尾吸收更多的营养成分,同时避免头发中段和靠近头皮的部分过于油腻。

  如果你涂上发膜或者护发素很快就洗掉了,那就错了。头发好的女孩一般会搭配蒸汽来进行深层护理,帮助发膜或护发素更好的渗透发丝。涂好发膜,把头发梳开,带上浴帽。这样可以锁住蒸汽带来的水分,并让护发产品更好的深入到发丝中。发型师Tippi Shorter说:“我有一款便携式头发蒸汽机,涂好发膜后搭配按摩,效果特别好!

  你可能无法想象头发好的女孩们是有多讨厌造型工具。和我们聊过的每一个人都说她们都不喜欢用吹风机、直发板、卷发棒,她们宁愿花上更多的时间等头发自然风干。发型师Aura Friedman说“避免热接触对头发特别是对发色有好处。热量会带走头发的光泽,使头发变干。那些头发受损严重的人很可能就是因为过于频繁的洗头、吹头以及用卷发棒造型。”想要完美的风干头发很多人有特别的技巧。“我每5分钟会来回拨动头发分缝处一次,避免头发太死板,或者我会把墨镜推到发际线处,这样头发干后会显得更蓬松些。”

  聪明的梳头方式是拥有漂亮头发的关键之一。“如果梳头的时候觉得干燥打结,加点免洗护发素,”Hana Mayeda说,“如果是在旅途中,我会用宽齿梳来梳开打结的地方。如果是在家,我一定会用Mason Pearson梳,它能梳开最难缠的部分。”Capri补充到,在洗澡的时候用梳子把护发素或者其他护理产品均匀地梳开也是相当重要的。正确的梳头方法也会提升海滩风卷发的质感。“很多人把头发卷好,定型好,拆开后就再也不管了。但是如果你多点耐心,等头发冷却,用梳子梳开,这样会让头发的卷度更自然随意,而不会让你看上去像刚烫好发卷似的。”

  免洗护发素、睡眠发膜、热保护油、护发膏……这些是让你拥有一头秀发的必备品(头发好的姑娘每天都要用到这些产品哦)。

  健康的饮食同样重要。“鱼、新鲜的蔬菜、蔬菜汁以及健康的脂肪——例如牛油果、橄榄油和椰子油,都有助于健康强韧的头发生长。”Mayeda说,“我会从食物中摄取大部分的营养物质,但也会额外补充益生菌、omegas和多种维生素”

  “我每天都会喝大量的水,吃非常多的蔬果。这样健康的生活方式对整个身体都有好处,当然也包括头发。”模特Rose Bertram补充。

  毛巾和床单对头发的影响比你想象的更大。真丝枕套确实有不一样的效果:睡觉的时候会用真丝头巾把头发包住这样可以帮头发保湿,而运动的时候会用棉头巾更有助于吸收汗水。

  有的人则彻底抛弃了毛巾。“卷发或者自来卷的人可以用纸巾包住头发,这样不会破坏头发本来的漂亮纹理。”

  给头发分区域做造型看上去颇为专业,但其实这是效率更高的方法,不管是吹干头发,还是用卷发棒做造型,它能让任何发型都更精致。

  “分区域其实更节省时间,”Potempa说,“我会用卡子把头发分成左、右两块,一次只弄一边。”如果你头发特别多,可以尝试分成四个区域。前面两个,后面两个。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