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居家养老建设全市领先 “15分钟”服务圈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1-14 14:41:00
核心提示:率全市之先启动“居家养老村级服务网络全覆盖”工程,打造“15分钟”服务圈。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14日讯(记者 潘涌燚 项锐 见习记者 姜蕾蕾)晒成效、比项目、亮承诺,从1月14日下午开始,温州各县(市、区)和第一批市直单位2015年度述政活动启动。下午1时30分,温州各县(市、区)和功能区“一把手”率先登台述政,接受年度工作“大考”。

  龙湾区委书记王军代表龙湾区作汇报发言。他说龙湾区今年现代服务业保持快速增长。推进633亩的状蒲片“时尚商圈”一期工程,启动南北起步区世博园、慢绿文化创意街区等项目,另外温州国际机电城等大型市场建成投用,金属大厦等总部大楼入驻办公,雅林现代农业园等农业园区扩容提升。同时加大在外温商贸易回归力度,青山控股集团回归项目,预计全年实现批零住餐销售额190亿元、进口总额7.5亿美元,分别占全市总额的6.8%、32.2%。

  王军表示,龙湾区亮点工作之一是居家养老建设全市领先。率全市之先启动“居家养老村级服务网络全覆盖”工程,打造“15分钟”服务圈。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65家,开办“爱心食堂”50家,月就餐达6.2万余人次。同时,引入霞满天公益服务中心等社会养老服务机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行政村覆盖率达68%。

  2016年,龙湾区将紧盯赶超目标,围绕转型主线,继续争先创优,全面加快赶超发展步伐,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快”字当头,全力建设浙南科技城。重点建设2.1平方公里的科技梦想小镇工程,开工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研究所、生命健康科技园项目。坚持以环境引人才、聚要素,国际居住社区年底前完成一期土地出让,国际人才公寓项目三季度进场施工,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平台10个以上。

  【徐立毅点评】对于龙湾区的工作,徐立毅用了“认可”两字。他说,龙湾区在过去的一年里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排名保持全市靠前,破年攻坚成效明显,尤其是城中村的整治。对于龙湾区环境整治的力度上,徐立毅也为他们的工作点了一个赞。

  徐立毅认为,龙湾区高端创新产业引领作用不突出,科技人才要素制约明显;区域整体环境提升不够快,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污染整治问题任重道远;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离城市东部中心的目标还有差距。

  徐立毅希望龙湾区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打响国家级高新区金子招牌;加快机场交通枢纽工程建设,积极打造温州东部交通中心;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推进合成革等重污染行业的整治。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