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两大对外通道将通车 都市渔业旅游蓬勃发展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1-14 15:05: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14日讯(记者 潘涌燚 项锐 见习记者 姜蕾蕾)晒成效、比项目、亮承诺,从1月14日下午开始,温州各县(市、区)和第一批市直单位2015年度述政活动启动。下午1时30分,温州各县(市、区)和功能区“一把手”率先登台述政,接受年度工作“大考”。

  2015年刚刚“撤县设区”的洞头区委书记董智武以不一样的心情作今年的工作汇报。董智武介绍说,对洞头居民来说,2015年撤县设区成功获批,同城发展开启新征程。同时,出行也更加便捷,大门大桥、洞头峡大桥两大对外通道本月通车,151路市区公交也将在春节前开通。

  据其介绍,洞头区有临港优势,自然也在港航经济上有所建设。总投资28.5亿元的状元岙港区二期工程(3个5万吨级泊位)快速推进。状元岙港区开通至俄罗斯远东直达航线。港口业务再创新高,港口货物周转量增长17%。大小门石化基地起步区规划面积3600亩,重点发展石化储运、石油化工、LNG产业链。2015年起步区完成投资11.9亿元,建成温州市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浙江弘博增塑剂项目,完成小门西片垦区回填1619亩。

  同时,都市渔业旅游也在蓬勃发展。着力打造鹿西“黄鱼岛”,白龙屿生态海洋牧场首批50万尾大黄鱼已经上市。“全国海钓基地”已经连续八年举办全国海钓邀请赛,大众休闲海钓产业逐步培育,年接待海钓爱好者3万多人次。

  董智武在述政中介绍了洞头备受瞩目的亮点工程之一——国家海洋公园项目。该项目为全国首个通过总体规划批复的海洋公园项目,包含洞头5A级旅游景区、五星级酒店、主题岛建设等内容,2015年完成投资12.8亿元,建成连港蓝色海岸带、临海悬崖栈道,完成白龙屿生态海洋牧场堤坝、围网施工。

  董智武表示,2016年洞头将全力推进海岛旅游大开发。按照“岛岛有主题、一岛一特色”开发理念,深入谋划竹屿休闲岛、大瞿探险岛、南策海钓岛、鹿西黄鱼岛等项目。全力推进国际邮轮项目建设,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确保邮轮始发港按期顺利运营。

  【徐立毅点评】过去的一年,对于洞头区意义非凡。徐立毅表示,过去的一年洞头区经济平稳增长,多项指标排名前列;同城化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多规合一率先试点,环境建设成效明显。

  徐立毅认为,洞头城市建设水平还有待提高,海岛城区的品质、特色有待提升;港口资源的优势没有发挥出来,海洋经济还没有成为洞头经济发展的强项;海岛旅游的发展急需大项目推动。他希望,洞头要加快推进与市区的一体化发展,实现海岛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做大做强海洋经济。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