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确立旅游8大新型业态 浙南滑雪中心初具规模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1-14 17:58:10
核心提示:去年文成县围绕旅游业,确立了“旅游+八大新型业态”的产业发展导向。

  温州网1月14日讯(记者 潘涌燚 项锐 见习记者 姜蕾蕾)晒成效、比项目、亮承诺,从1月14日下午开始,温州各县(市、区)和第一批市直单位2015年度述政活动启动。下午1时30分,温州各县(市、区)和功能区“一把手”率先登台述政,接受年度工作“大考”。

  “文成的特色很明显,就是旅游、旅游和旅游。”文成县委书记汪驰介绍,去年文成县围绕旅游业,确立了“旅游+八大新型业态”的产业发展导向,重点培育以佛教文化为特色的养生禅修产业,以环湖自行车绿道、浙南滑雪中心为特色的体育产业,以央视微电影基地为龙头的文化创意产业,以茶叶、杨梅、高山蔬菜为龙头的现代休闲农业,以美丽乡村为依托的乡村民宿产业,以在外华侨和农村电商为平台的电商产业等八大新型业态,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如果错过了今年文成的红枫观赏时间,可以纳入明年的出游计划中,绝对值得一游哦!

  冬天一说到文成县你会想到什么,没错,就是室内滑雪场。汪驰介绍,这一年,百丈漈景区创5A通过省里初评,在2个室外滑雪场打破文成旅游“冬眠”困局的基础上,又建成了温州首个室内滑雪场,浙南滑雪中心初具规模,文成还被列入浙皖闵赣生态旅游实验区。此外,“中国长寿之乡”、“国家生态县”、央视微电影基地三张国字号金名片的打造为文成加快生态资源向生态资本转化插上了“绿色的翅膀”。

  最后,汪驰介绍,文成的特色比较明显,但短板也非常突出,最大的困难和挑战主要在城市化与产业化互促互进的动力依然欠缺;以及公共产品有效供给不足。 2016年,将力争主要经济指标跑赢省市平均水平。同时加快“旅游+”特色产业培育,重点打造一批特色小镇。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型,努力让山人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立毅点评】文成作为温州重要的生态屏障,县委县政府坚守生态底线,获得了徐立毅的肯定。他说,过去的一年,文成旅游业发展比较快,旅游产品开发力度大,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二是生态品牌进一步打响,被评为了“中国长寿之乡”、“国家生态县”、央视微电影基地三张国字号金名片。三是侨商回归成绩喜人。四是扶贫攻坚取得新成效,低收入家庭收入明显增长。

  徐立毅认为,文成县小康社会建设任务繁重,与全省同类县相比,大部分指标居于下游;水源地保护任务艰巨;新型城镇化推进任务重。他希望,文成县要做强生态旅游经济,坚持错位发展,形成自己的特色,打造成旅游胜地;深化生态创建工作,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三大攻坚战。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