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创成2个4A级景区 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全市第一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1-14 17:58:11
核心提示:2015年泰顺的环境优势持续保持,泰顺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全市第一、全省第二;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全市第一、全省第二。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14日讯(记者 潘涌燚 项锐 见习记者 姜蕾蕾)晒成效、比项目、亮承诺,从1月14日下午开始,温州各县(市、区)和第一批市直单位2015年度述政活动启动。下午1时30分,温州各县(市、区)和功能区“一把手”率先登台述政,接受年度工作“大考”。

  最近的天气冻得人只想宅家,其实温州还有个“冬眠”好去处,那就是泰顺的氡泉。泰顺县委书记张洪国介绍,今年泰顺用平台打造新态势。廊氡省级旅游度假区、廊桥文化园、廊桥博物园、泰顺石文化创意园、畲族风情园等“一区四园”平台全面构建,云湖天地养老养生中心、南浦溪景区、筱村公社、人和旅游集散中心、一鸣亲牛园等项目开工建设,旅游发展格局全面拉开。同时,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推动旅游与养生、文体、民宿、电商等产业融合发展。围绕旅游特色小镇培育,推进雅阳“氡泉小镇”、泗溪“廊桥小镇”、司前“畲乡小镇”、百丈“体育小镇”建设。泰顺一宝——“廊桥”的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创成2个4A级景区,成功举办廊桥文化旅游节、“三月三?畲族风情节”等重大节庆活动。

  据其介绍,2015年泰顺的环境优势持续保持,泰顺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全市第一、全省第二;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全市第一、全省第二;地表水水质达标率100%,全部达到或优于Ⅱ类标准;境内河道出水水质、出界水质均达到Ⅱ类标准以上。同时,泰顺一直是个养生福地,云湖天地养老养生服务中心开工建设,这是2015年省市重点工程项目。该项目配套建设医疗康复中心、健身房、老年娱乐场所、老人活动中心等设施。

  泰顺2016年将如何发展?张洪国说,泰顺将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全面推进三大国家级试点改革,深化“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环保清零”等环境整治行动;坚持“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以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大力发展休闲经济、养生经济、民宿经济和美丽经济,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生态高地、旅游胜地、养生福地。

  【徐立毅点评】在听完泰顺县的汇报后,徐立毅坦言,过去的一年,泰顺县工作成绩不小。“这主要体现在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旅游业发展呈现新态势,扶贫攻坚有了新进展,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

  徐立毅指出,泰顺县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压力大,经济、文化、人民生活3个指标相对滞后,9个指标存在较大差距;交通建设任务重;社会事业发展滞后。他希望,泰顺县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坚持生态立县,着力推动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经济强县迈进;进一步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深化扶贫攻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