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5名“一把手”登台述政 晒成效比项目亮承诺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1-14 18:19: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现场点评

  温州网1月14日讯(记者 潘涌燚 项锐 王建平 黄梦思 姜蕾蕾)台上十分钟,台下一年功。

  1月14日下午,温州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2015年度述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首场汇报会上,15个县(市、区)四套班子和市级功能区管委会班子成员走进“考场”,接受年终检阅。

述政现场

  一进入述政会场,“努力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标杆城市”的醒目大字跃入眼帘。主席台上,各地党政“一把手”携班子成员,先后登台亮相,通过电视和网络,向全市人民盘点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展现建设发展亮点项目,介绍2016年的重点工作目标和举措。

  成功创建省级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县、率先举办首届电子商务博览会......在在述政现场,一个个初展雄姿的工程项目、一项项向上的经济指标、一项项发展特色亮点,通过现场汇报、幻灯片展示、图册展示等形式,将各县(市、区)和市级功能区发展的新成效新变化一一展现。

瓯海:狠抓道路交通建设 多条道路建成通车

  在严肃的汇报中,也不乏一些小插曲。比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瓯海区委书记厉秀珍带来的PPT就十分抢镜。萌萌哒卡通形象,让一组组抽象的数据变得鲜活起来,台下的与会人员也不时发出轻松的笑声。

  记者发现,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述政中“环境整治”成了一个高频词。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在现场点评时,对龙湾和乐清、泰顺等多个县(市、区)和市级功能区在这方面地工作都表示了认可和肯定。

  “鹿城区城中村仍占建成区面积的12.1%。”“龙湾区高新产业底子薄、基础差。”“洞头的基础设施水平较为滞后。”针对各地在发展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一把手”们在述政现场也自揭“短处”,并表态今后的工作中抓好落实。

  直言不足、提出期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逐一点评各地发展,对各地谋划和落实新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社会各界代表组成的评分团

  这边由“一把手”亮出过去一年的“成绩单”,那边由市领导、“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组成的评分团,现场予以测评打分。

  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围绕实施“五化战略”、深化“十大举措”,着力破解各类矛盾和问题,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亮绩比绩,查找差距,完善思路,激发干劲,为新一年工作的深入实施开好头、起好步。

  1月15日上午,第一批市直单位2015年度述政活动也将展开,来自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水利局、市环保局等15家市直单位“一把手”登台亮相。温州网将继续直播活动情况。

  数字看各地一年工作亮点

  刚刚过去的2015年,这些单位都有哪些主要工作亮点?2016年这些单位又有哪些新举措?记者在这些单位“一把手”的汇报中选取了部分数字。通过一组数字带你看述政。

  鹿城区:今年三季度GDP增速7.2%,超过全国水平,全年引进9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实际到位内资178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47亿美元。

  龙湾区:今年现代服务业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全年实现批零住餐销售额190亿元、进口总额7.5亿美元,分别占全市总额的6.8%、32.2%。

  瓯海区:2015年,瓯海区连续第三年获得全市交通治堵工作考核第一。2015年瓯海区狠抓道路交通建设,新双南线隧道、广化南路景山隧道实现贯通,104国道瓯海段、园区路北段、南湖路、仙岩区入口道路也已建成通车。

  洞头区:2015年洞头撤县设区成功获批;全国首个通过总体规划批复的海洋公园项目— —国家海洋公园,2015年完成投资12.8亿元,

  乐清市:预计主要经济指标总额居温州市第一的就有8项;北白象镇、柳市镇居全省70个百亿工业强镇第一、第二。

  瑞安市:网络零售额居温州第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稳居温州第一;汽摩配产业创成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是温州唯一列入首批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个转企953家、小升规120家、连续两年居全省前列,温州唯一一个省“腾笼换鸟”先进县;全国首创企业抱团互助还贷机制。

  永嘉县:全年网络零售额突破100亿元,有望居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第一位,奥康、红蜻蜓双双入选“浙江省十大网络零售商”。

  文成县:去年文成县围绕旅游业,确立了“旅游+八大新型业态”的产业发展导向,全县景区接待游客人数、接待过夜游客、景区门票收入等三项重点指标分别增长26%、55% 、50%,文成被列入浙皖闽赣生态旅游实验区。

  平阳县:双十一”实现网络交易额名列全国第三、全省第一,成为全省唯一村淘月销售额突破千万元的县。

  泰顺县:2015年泰顺的环境优势持续保持,泰顺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全市第一、全省第二;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全市第一、全省第二;地表水水质达标率100%,全部达到或优于二类标准;境内河道出水水质、出界水质均达到二类标准以上。

  苍南县:成功创建省级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县,在全市率先举办首届电子商务博览会,第一个启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培育网络经济主体1.2万家,总量列全市第一;列全国电商百佳县第十二位、全市第一。

  瓯江口: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2亿元,28个政府投资项目投资总进度超年度计划15%;全市首个投资超百亿规模的新区一期重大市政基础工程PPP项目实现当年谋划当年开工,港城公司20亿元企业债券成功获准发行。

  浙南产业集聚区:历时近一年,30多轮洽谈对接后,世界500强、总投资约20亿元、总用地500亩、年产120吨的百威啤酒项目成功摘牌。

  生态园:第一次系统解决了资金保障问题,做到“手中有粮、心里不慌”,同时获得了我市首例“国开行棚户区改造”11.6亿元优惠贷款。精准实施招商引资,重点谋划湿地公园PPP项目,已经与国内生态建设领域的龙头上市企业签订了框架协议。

  雁荡山管委会:2015年,实现接待游客525.98万人次,增长15.7%;营业收入破亿元,达1.01亿元,增长21.3%;旅游总产值47.43亿元,增长26.9%。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