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清零”顺利完成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1-15 09:31: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15日讯(记者 戴玮 项锐 王建平 )晒成效、比项目、亮承诺,从1月14日下午开始,温州各县(市、区)和第一批市直单位2015年度述政活动启动。上午8时30分,温州第一批市直单位一把手登台述政,接受年度工作“大考”。

  市发改委作为第一家登台述政。温州市发改委主任方勇军介绍,市发改委2015年工作主要有五个亮点。

  一是投资在消费、出口双回落的情况下发挥支撑作用,预计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80亿,增长14%左右。

  二是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清零”百日攻坚顺利完成,助推省重点建设项目、省“411”项目、市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完成年计划约118%、107%、113%。

  三是争取各类专项资金、建设基金等约53亿;企业债预计获国家核准140.5亿,超全省半数;列入全国首批城市停车场专项债试点,获核准150亿。

  四是获批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全国首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泰顺、洞头列为首批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龙港、柳市分列全国首批新型城镇化试点、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

  五是争列国家、省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共128项,重大政策13项。苍南核电获国家路条;杭温高铁、温武铁路争列国家规划。市中医院新院区等建成投用,奥体中心开工建设,肯恩大学等续建顺利。引进新东方学校、迪安诊断等。

  市发改委亮出了2016年的“军令状”,将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推荐扩大有效投资,圆满收官“三年超万亿投资计划”,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投资总量3800亿元以上。重点工程开工项目56个、建成52个、续建203个、前期项目90个。

  【陈作荣点评】听完市发改委的汇报,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点评说,过去的一年市发改委投资任务完成的比较好,其次,清零的任务完成的比较好,融资工作抓的比较紧。

  陈作荣认为发改委在重大项目的保障上做得还不够,显出投资后劲不足;产业布局谋划也不够,如何有效推动各类产业区、工业园区的整合提升上做的还不够。他建议,下一步发改委应紧抓投资牛鼻子,紧抓产业主引擎,紧抓改革新动力,紧抓规划。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