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消灭垃圾河666.6公里 黑臭河627.2公里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1-15 09:58: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15日讯(记者 戴玮 项锐 王建平 见习记者 姜蕾蕾)晒成效、比项目、亮承诺,从1月14日下午开始,温州各县(市、区)和第一批市直单位2015年度述政活动启动。1月15日上午8时30分,温州第一批市直单位一把手登台述政,接受年度工作“大考”。

  温州市水利局局长项国生在汇报中,先是晒出了2015年水利局的工作亮点:

  完成投资超306.3亿元,基本完成黑臭河垃圾河整治,累计消灭垃圾河666.6公里、黑臭河627.2公里,全面完成“清三河”任务,创成4个“清三河”达标县,平原河网主要污染物浓度同比下降10%以上;完成河道生态建设239公里,11条河道被评定为省级示范工程,河道生态环境加快恢复。

  全年完成水利投资136亿元,连续五年投资创新高,连续五年全省第一。“十二五”累计完成530多亿元,建成一大批重点水利工程,城乡防洪排涝减灾能力不断加强,为“十三五”水利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饮水思源”打造公益高地。创立“饮水思源”公益基金,“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公益品牌荣获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贯彻“标准化”“市场化”的管理理念,获评全国水利安全监督工作先进集体,水电站“标准化”建设成为全国典型,“市场化”管理方式获李强省长批示肯定。

  【任玉明点评】市委常委任玉明认为,市水利局的多项工作全省领先,特别是五水共治阶段性成效非常明显,河网水质明显改善;十二五水利完美收官,连续5年水利投入全省第一,全市水利基础设施大幅改善。但同时,全市水利基础设施的历史欠账仍比较多,特别是存在于鳌江流域和沿海等地段;五水共治的长效管理比较薄弱,黑臭河治理反弹时有出现。任玉明希望市水利局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治水投入的力度,完善治水工作的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发挥治水指挥部的作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