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大气质量居全省前列 优良率达85%以上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1-15 10:17:2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15日讯(记者 戴玮 项锐 王建平 见习记者 姜蕾蕾)晒成效、比项目、亮承诺,从1月14日下午开始,温州各县(市、区)和第一批市直单位2015年度述政活动启动。上午8时30分,温州第一批市直单位一把手登台述政,接受年度工作“大考”。

  温州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忠介绍2015年市环保局工作亮点。

  重点环境问题治理得到突破。超额完成燃煤锅炉、黄标车淘汰任务。大气质量位居全省前列,大气优良率达85%以上,312天,比去年多12天。环境信息公开列全国120个重点城市第一。率先实施环评审批备案制改革,环评体制市场化改革全国领先。

  平原河网水质大幅提升,超额完成省定劣五类站位消除任务。生态环境满意度同比提升12.71%。六大重污染行业整治顺利收官,区域性行业污染整治成效明显,全市企业污染总量大幅下降,“十二五”总量减排任务超额完成,减排绩效全省第一。保持“最严监管”力度。环境风险防范机制进一步落实。工业固废、危险废物管理处置取得突破,饮用水源达标率保持100%。继续保持环境执法“温州力度”,环境执法立案数、处罚数、刑拘人数保持全省第一。

  【任玉明点评】市委常委任玉明认为市环保局的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温州的环境质量改善有目共睹,特别是治污控源卓有成效,治气、治霾、五水共治,还有行业整治、污染减排上均超额完成十二五的任务,为倒逼经济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作用;环境法制深入人心,环境管理制度不断创新。

  但是环境质量改善的步伐不快,效果与群众的期待还有很大差距;生态环保的约束机制不健全,环境执法等刚性作用发挥不够。任玉明希望,市环保局接下来要围绕生态化战略布局,重点抓好深化创模工作的成果,持续抓好环境质量的改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