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获省长批示肯定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1-15 11:14:4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15日讯(记者 戴玮 项锐 王建平)晒成效、比项目、亮承诺,从1月14日下午开始,温州各县(市、区)和第一批市直单位2015年度述政活动启动。上午8时30分,温州第一批市直单位一把手登台述政,接受年度工作“大考”。

  来看看温州市民政局局长白楠生晒出的2015年工作亮点。

  洞头撤县设区圆满完成;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实现四连冠;荣获“全国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荣誉称号;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获李强省长批示肯定;民办养老机构床位数居全省首位;“中国长寿之乡”国家级金名片落户文成;国家级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成效显著;“救急难”试点项目获民政部充分肯定。

  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成效突出,第一批79项政府职能已签订转移协议,第二批85项政府职能正在推进,被评为“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十佳创新奖”。社工人才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社工人才总量达7820人。推动社工人才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全市90家社工机构开展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和残疾人等服务,受益人群达5万人次。

  养老服务业改革全国领先。全市18个高档次多功能护理型养老机构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其中10个项目已经竣工。实现全国首例养老机构不动产抵押贷款,破冰养老机构融资难问题。新增养老床位7459张,新增护理型养老床位5016张。新增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924家,新增助餐点762个,超额完成省市“为民办实事”指标任务。实现2015年城镇低保标准增幅达8%,农村低保标准增幅达12%,其中城镇低保标准全国领先。全年完成坟墓生态化改造约1万座,累计完成约7万座。

  【陈建明点评】副市长陈建明认为市民政局过去一年工作亮点多,成绩可圈可点,首先养老服务业创新经验全国领先,社会救助救济难试点项目获得高度肯定;洞头撤县设区圆满完成,这是全市上下十分关注的一件大事,成功获批不容易。

  问题和不足:陈建明认为,我市民政工作基础依然比较薄弱,养老服务供给仍处于初级阶段,低小散的问题比较普遍,难以满足社会的需求;社会组织管理有待加强,低小散问题比较突出。他希望在来年,市民政局要全面深化积极推进综合改革,力争创成全国示范;要坚持民生优先,着力构建完善的民生服务体系,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