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电子化监管 千余家小作坊建档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1-15 12:45:2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15日讯(记者 戴玮 潘涌燚 王建平 见习记者 姜蕾蕾)晒成效、比项目、亮承诺,从1月14日下午开始,温州各县(市、区)和第一批市直单位2015年度述政活动启动。上午8时30分,温州第一批市直单位一把手登台述政,接受年度工作“大考”。

  来看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鲍卫翔会晒出2015年哪些工作亮点。

  抽检流通环节食品4340批次,每万人抽检覆盖率4.8批次。累计改造提升农家乐、小餐饮1700家,完成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登记4千余个,持证小餐饮等级公示率99.3%。

  在全省率先全面推行“负面清单、登记备案”管理,实现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零死角”、“全覆盖”,完成小作坊建档1千余家,建档数全省领先。实施24小时食品安全风险舆情监测,强力推进药品电子化监管,将2647家药品零售企业纳入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网,成为全省首批完成这项任务的地区。

  开展肉品水产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会战”等23项专项整治。全市未发生一起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全年立案查处食药违法案件2346件,移送公安272件,有力助推了“平安温州”建设。成功查处社会各界关注的房地产虚假广告系列案件,仅某楼盘违法广告一案,就为210名消费者挽回损失2.1亿元,保障了房地产市场的平稳运行。

  2016年,市市场监督局将力争创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20家、新增市区农贸市场(菜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50家,并免费开放;新增市区大型、特大型餐饮企业和学校食堂阳光厨房130个,建设率达40%以上。加快“温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深化“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计划新增七大产业小微企业4167家,淘汰不达标、违法企业1167家。健全12315维权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消费能放心,权益有保障”的新风尚。

  【苗伟伦点评】2015年,是市场监管“三合一机构改革”后的第一年,苗伟伦指出,总体的工作值得肯定。一是食品安全工作大力推进,关注舌尖上的安全,在全省率先的建立了食品案件、机制,食品违法打击力度全省第一。菜篮子建设能力好,农贸市场、阳光厨房等民生项目的建设。二是商市制度改革走在前列。高效推进全程电子网登记。三是小微企业成长计划有序推进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同时,苗伟伦也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一是食品安全工作机制仍然比较薄弱,群众对此项工作的满意率不高,与人民群众的期望有一定的距离。二是小微企业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是碎片化现象还没有很好的改进,帮助企业共度还不够活。希望来年,改革的活力和改革的红利还要进一步释放。二是以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为抓手,着力营造宽松的环境,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力争在助推温州民营经济创辉煌有作为。三要扎实和做好改革的后续文章,适应严格管的要求,为核心的全程动态管理,力争在市场监管治理体系现代化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