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部门应对寒潮 高速上注意这些容易结冰路段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周琳子 杜一川 吴祖坚 刘彩玲 朱斌 李闻文 林雅 姚卡2016-01-20 07:25: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为应对寒潮可能带来的冰冻等灾害,温州各部门昨纷纷采取相应措施。

  教育:紧急通知要合理安排学生作息时间

  市教育局昨天下发《关于做好近期极端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根据《通知》,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及时了解降温信息,可根据当地防汛指挥部部署,科学合理安排中小学上学放学时间,可以推迟上学时间,提前放学时间,直至停课。学校要严格管理学生在校期间的活动,高度重视学生上操集合、大课间活动、中午活动、放学疏散等安全管理工作。

  此外,省教育厅向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发布防范强冷空气预警。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经当地政府同意,决定调整考试日程、停课、调课或组织师生转移。

  道路:业主备好推雪车,易结冰路段请看清

  我市高速交警和高速业主制定系列方案应对可能出现的冰雪天气。

  诸永高速业主已准备好以下物资:吹雪车1辆、推雪车4辆、装载机1辆、撒盐车(全自动)1辆、撒盐车(人工)2辆、工业盐25吨、防滑碎石20吨。

  温州高速交警四大队在辖区括苍山隧道南广场的灯柱上等6个点设置温度计,交警及业主巡查路面时实时查看温度变化,及时调整应对措施。

  有关方面昨发布部分高速公路及普通公路易结冰路段,具体如下——

  高速公路:

  乐清湾高架桥、湖雾岭隧道口、金山隧道至杏湾山隧道间(南塘路段)

  沈海高速分水关路段

  普通公路:

  乐清城区:乐北线山区道路(入城北方向)、乐柳公路潘家洋村至殡仪馆附近路段;虹桥辖区:虹三线、淡下线、白岭线山区道路,虹芙隧道,虹桥到南岳的东排洪南阳隧道地势较低,雨天道路积水可能结冰;柳市辖区:乐柳路与乐白路交叉口至前窑段;白石辖区:白石中雁荡西漈、玉甄景区,白石到乐成的乐柳线十字岭地段;北白象辖区:项岙——茗山山路2000米、车岙——茗山山路2700米、十字岭至天堂段;清江辖区:珍上线岭底段及南嗌线;雁荡辖区:雁荡选坑岭头、雁荡山西门岛大桥、方洞景区道路、白芙线通往芙蓉山区;大荆辖区:高福线福溪水库盘山路段、仙溪往永嘉方向岭下村路段、郑家岭隧道路段、智仁乡双店线往黄岩平田方向路段。

  部分综合“乐清发布”“乐清交警”微信号

  海事:南麂航线已停航

  南麂岛航线昨已停航。市海事局透露,为防御此次寒潮,根据风力等级情况,将对温州沿海、内河水域的客渡运船舶和其他货运船舶,适时停航停运以确保安全。

  温州水域的客轮抗风等级为8到9级,沿海比内河受寒潮大风影响要显著。温州海事局表示,目前,北麂、鹿西、大门等沿海岛屿航线还在正常航行。

  海事部门提醒,近期市民出行前要关注气象信息,避免因受恶劣天气影响而滞留码头,更不要冒险搭乘非客船出行。而航运从业者,应及时将船驶往避风水域避风,不可冒险航行,同时要加强值班,防止出现走锚险情。码头靠泊船舶要及时加固并定期检查缆绳,防止出现断缆险情。

  农业:通知果农抢摘瓯柑

  即将到来的寒潮对温州的早茶影响不大,对蔬菜、瓯柑、生猪、家禽或有影响。这是温都记者昨从我市农业、林业、海洋与渔业等部门获悉的。

  市委农办(市农业局)昨通过农民信箱发通知,提醒各地做好果蔬和畜牧防冻工作。当前正是大棚番茄定植(“定植”是指从育苗的盆中移到它今后生长的大盆中)、瓜类蔬菜播种育苗的关键期,针对可能出现的低温冻害、雨雪等不利天气,如何加强蔬菜生产管理,农技推广专家给出了建议。

  同样,市海洋与渔业局通过短信和农民信箱等形式,发出2000多条信息给养殖户和渔民,提醒他们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低温工作。

  这场寒潮对我省最早生产的茶叶“乌牛早”有何影响?永嘉县特产站透露,今年的“乌牛早”头批茶叶尚未发芽(大约还要一个月)。这股冷空气,估计对春茶影响不大。

  我市的瓯柑绝大多数已采收入库,但在瑞安马屿、瓯海泽雅等地,还有一些瓯柑挂在枝头。市特产站站长王一光昨天打电话给一些瓯柑种植户,建议他们尽快采摘。

  市林业局昨发出《关于做好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林业(农林)局加强值班,及时组织指导林区群众和各基层单位开展防雪抗冻工作,尽量减少灾害损失。要求各地对林业基层单位的危旧房逐一排查,消除隐患,进行必要的人员转移。

  电力:巡检易受冰冻影响线路

  昨天上午,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易出现冰冻现象区域的重要线路进行特巡检查。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已启动防御寒潮应急响应,部署防御。该公司组织人员对全市变电所及配网线路设备加强监测,对重点供电区域和有重要用户的供电线路及变电站,进行定点定时特巡。该公司将加密观测次数,积极开展易受雨雪冰冻影响的中低压线路通道清理,防止因树竹覆雪覆冰倒伏引起配电线路损坏事故发生。此外,该公司结合往年抗冰灾保供电工作经验,要求所属各单位备齐备足抢修物资,以便一旦出现电网运行故障,以最快速度恢复电力供应。

  环保:伴随降雨,空气质量将改善

  市环保局官方微信昨显示,温州市气象台昨日8时23分发布温州市区霾黄色预警信号。温州市区19日凌晨3时开始出现重度污染(5级)。这场污染是受东北回流影响,属于输入性污染,预计伴随降雨,今晚至明天空气质量将会改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