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拖了污水处理厂投产的后腿?记者予以回访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吕进科 实习生 陈启明2016-01-21 07:41:3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建好的污水处理厂,因为各种原因而闲置,2个多月过去了,这些污水处理厂有何进展?近日,《代表在线》栏目记者予以回访。

  平阳萧江污水处理厂总投资约4500万元,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7000多吨。去年7月开始试运行,但此后一直未能正常运行。去年10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昌率督察组到温州进行“五水共治”专项督查,该水厂日处理量仅为两三千吨,被归为闲置。

  “水厂现在日处理量在5000吨左右,最高时近6000吨。”平阳萧江污水处理厂负责人韩和平介绍。萧江镇副镇长陈圣志说,去年该镇建成6公里污水主干管,疏通40多公里的管道。预计今年春节后,萧江污水处理厂可以正式投入运行。

  永嘉县桥头污水处理厂、桥下污水处理厂分别被省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列为闲置、建设滞后的类型。

  桥头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的设计日处理能力5000吨,现在日处理污水量已经超过3000吨。该厂于上月底通过了环保验收。桥头镇副镇长黄品辉介绍,今年春节前,桥头镇三期管网建设可全部完工。接下来还要启动四期管网建设。

  桥下污水处理厂其中一条主干管还剩700米就能接入到污水处理厂。据桥下镇副镇长王天强介绍,这条主干管连接桥下主城区,预计今年3月底可以完工。

  瑞安湖岭、高楼、陶山三处污水处理厂被列为进展滞后。记者从瑞安公用集团了解到,瑞安湖岭、高楼、陶山三镇污水处理厂均于2015年底完成土建、设备安装及调试,2016年实现通水运行。同时,污水处理厂的管网还在加快建设,目前湖岭、高楼、陶山三镇污水主管网均完成总长的约70%,预计2016年内完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