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逼近 温州电网首台移动融冰车调试待命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1-21 15:27: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21日讯(记者 张湉 通讯员 唐昊)寒潮步步逼近,相关部门严阵以待。为了抵御雨雪冰冻,浙江省电力公司于今日特意调配一“巨无霸”支援温州——一辆长18米,宽2.5米的“移动融冰车”。目前,电力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对这大家伙进行调试。据了解,这也是我市首台直流融冰车。

  “移动融冰车”又名“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应用于220kV线路直流融冰。它的工作原理主要是将直流电压经过刀闸加在对侧短接的待融冰线路上,然后通电加热,进而把线路覆冰融化。通常情况下,1个多小时便能帮一条高压线路脱去“冰袄”。

  目前,电力部门已建立覆冰观测点。当220kV线路覆冰厚度超过线路设计覆冰厚度的60%时,便会向上级单位申请融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