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山区今天将出现冻雨 全市33个A级景区昨关闭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傅芳芳 范晨 黄寅玮 曹捷 唐昊2016-01-22 10:12: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市气象台发布全市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昨晚10时,市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报告:目前永嘉高海拔地区已经出现冻雨。

  今天凌晨2点起,我市北部和西部高海拔地区(主要是海拔高于600米区域)最低气温可达0℃以下,将出现雨夹雪并形成冻雨,至今天夜里冻雨范围持续扩大,明天凌晨转为降雪,冻雨范围不再扩大,但积雪持续加剧,到明天中午前后雨雪止转阴,累积积雪深度可达8至15厘米、局部20厘米以上,其间以上地区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度以下,需要重点做好冻雨、积雪和道路结冰等针对性防御工作。

  我市其他地区昨天夜里起雨转雨夹雪或雪,预计到明天中午前后雨雪止转阴,其间累积积雪深度平原地区可达1至5厘米,山区8至15厘米,温度持续下降,至明天最低温度可达0至零下2℃。需要重点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工作。

  后天至26日晴冷,全市气温急剧下降,最低气温将下降到0℃以下,平原地区-4至-6℃,山区-8至-10℃,高山-10℃以下,预计极端最低气温最有可能出现在25日早晨。

  昨天上午,全市防冻害天气会议在市行政中心17楼防汛会议室举行,要求各地各部门尤其需要引起重视,切实做好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努力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市教育局昨天下发通知,根据省抗寒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经市局研究决定本学期期末考试做如下调整:今天13:30至15:00七年级的社会思品考试调整到1月28日10:00至11:30,其余考试顺延一天。抵御寒潮期间,各县(市、区)可视情况调整学校教学,加强防冻防寒安全工作。

  市旅游局透露,受寒潮影响,我市泰顺、平阳、文成、瓯海、瑞安、洞头、永嘉等地33个A级景区已于昨天关闭,目前只有乐清雁荡山景区、鹿城江心屿景区、鹿城南塘风景区这3个景区仍在开放。

  浙江省电力公司还于昨天特意调配了一辆“巨无霸”支援温州。这辆长18米、宽2.5米的“移动融冰车”,是我市首台直流融冰车,通常,1个多小时便能帮一条高压线路脱去“冰袄”。目前,电力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对这大家伙进行调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