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升为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1-22 11:11: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22日讯(记者 鲍苗苗)温州市气象台于1月22日10时30分将温州全市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永嘉、文成、泰顺、市区部分山区已出现中到大雪,局部大到暴雪,未来温度将持续下降,23日起气温将急剧下降,我市将出现多年来罕见的寒潮,有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今天(22日)全市雨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高山地区大到暴雪,山区可能有冻雨,将出现较严重的积雪、冻雪和道路积冰。23日全市雨雪渐止转阴,需重点做好雨雪冰冻、道路结冰防范工作,及时清除可能出现的道路积雪。24至26日晴冷,全市最低气温将下降到0℃以下,平原地区-4~-6℃(温州市区历史极端最低为-4.5℃,出现在1967年1月17日),山区-8~-10℃,高山-10℃以下,预计过程最低气温最有可能出现在25日早晨,部分地区最低温度可能接近或突破历史极值。22夜里至24日,海上将有9~11级偏北大风,高山地区有7~9级大风,平原地区有6~8级大风。需重点做好低温冷害、道路结冰和大风防御工作。

  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注意道路结冰带来的影响。

  2.大棚设施应采取一定的防寒和防风措施;室外作物应注意及时采收,避免损失。

  3.室外水管应做保温处理,避免低温引起水管爆裂。

  4.电力部门需注意提前做好应对电线积冰的准备工作。

  5.居民要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注意添衣保暖。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