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张耕就应对寒潮作出指示 坚决打赢防灾硬仗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6-01-23 08:53:00
核心提示:徐立毅张耕就当前我市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分别作出部署,要求坚决打赢防灾抗灾减灾硬仗。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徐立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耕就当前我市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分别作出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防范和应对寒潮和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坚决打赢防灾抗灾减灾硬仗。

  昨天中午,徐立毅来到市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检查指导工作。他强调,做好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预测预警,强化协同配合,调动各方力量,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把灾害性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徐立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肃纪律,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期间,除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外,各县(市、区)党政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原则上不得外出。市县两级四套班子领导取消本周双休日,做好随时赴一线督导防寒潮工作准备、第一时间赴一线指挥处置灾情准备。要全面加强排查,进一步加大排摸力度,扩大排摸范围,做好孤、老、病、弱及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的保暖救助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发生各类事故及次生灾害。要全面落实各项预案,密切关注道路交通状况,加大道路交通管理力度,及时做好道路除雪、除冰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要及时组织受损线路的抢修,确保电网安全正常运行。要督促在外渔船要尽快返港,确保万无一失。

  张耕对应对寒潮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保安全,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危旧房、建筑工地工棚、学校、外来人口出租房、孤寡老人住房以及危化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落实人员转移方案。要保畅通,落实除雪破冰应急作业车辆,做足做好西北山区冻雨、积雪和道路结冰等针对性防御工作。特别是对供水、供电、通讯等市政设施加强巡查检修,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应急值守。要保民生,准备好保暖物资,组织好货源调运,增加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给,保持市场平稳。张耕要求,各级领导要深入各地基层指导、检查各项防御工作落实,乡镇驻村干部要进村入户开展服务指导工作。全市应急委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取消双休日,加强应急值守力量。各地要全面落实责任,确保措施到位。(记者 吴勇)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