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12633人受灾 民政下拨棉被32025床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赵爽子 胡晚露2016-01-25 07:14:00
核心提示:温州全市受灾人口12633人,紧急转移安置4410人,其中集中安置44人
查看评论

  破冰队员用尖锹破冰、平锹铲冰、扫把扫冰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温州市民政局获悉,截至1月24日8时,我市全市受灾人口12633人,紧急转移安置4410人,其中集中安置44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733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59万元,其中农业损失900万元,基础设施损失52万元。

  民政系统累计下派工作组3603批次20153人次;排查困难对象41008户87539人;排查敬老院218个;协同相关部门排查危旧房17103套,确定需转移对象5295人;下拨救助资金503.23万元;采购应急物资折款合计398.42万元;下拨棉被32025床,发放到位27624户45659人。全市民政系统已全面安排排查队伍,共救助1005人。

  警察蜀黍雁荡山救伤员

  强冷空气来势汹汹,上周五乐清迎来了2016年第一场雪,却也给山区道路带来不小的压力。乐清的警察蜀黍们冲锋在前,他们执勤的画面,也成为冬日雪山里的一道风景。

  “110吗?你们快来啊,这里有人摔得站不起来了!” 23日下午3时,雁荡山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摔在雁荡山白冈街的山路上,需要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朱新哲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只见男子疼痛难忍,两手扶着自己的右腿。原来,这名男子为近距离欣赏雪景,不慎一脚踩空,将腿摔伤。朱新哲拿出担架和热心群众一起将男子抬了上去,火速赶往医院。据悉,男子右腿骨折,目前已无大碍。 □通讯员陈泽润

  瓯海泽雅百余人山路除冰

  连日的低温寒潮,让通往瓯海区泽雅镇龙井山的乡村路上结起了厚厚的一层冰,最厚处达5厘米。一时间把近5公里乡村道路冻成了冰道。昨日清晨,一支由温州预备役团、泽雅民兵应急分队、泽雅城管执法中队和泽雅镇村党员干部等组成的百余人除冰小分队迅速向龙井集结。

  昨日上午8点30分,队伍到达目的地之后,破冰队员用尖锹破冰、平锹铲冰、扫把扫冰。一个上午下来,队员的手被破冰的锹震得发麻,鞋面上的冰碴雪沫化成水,渗入鞋里又湿又冰,汗水湿透了衣服。但队员们不觉寒冷,除冰小分队人数不断增多,周边群众也接连加入,不到4小时,已快速清理结冰道路约2公里。截至昨日下午,龙井山的乡村道路全部除冰完毕。

  乐清东辽村党员扫雪清路

  由于连续的大雪天气,乐清仙溪镇甸岭社区的交通主道因积雪过厚造成通行不畅,给过往的车辆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昨天下午,仙溪镇东辽村的年轻党员们组织村内应急分队人员,自发带头扫起雪来。虽说大雪已经停住,但是天气仍然极度寒冷。应急分队人员不惧严寒,顶着冷风扫雪清路,脸冻得通红,却丝毫没有退却之意。东辽村的年轻党员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在雪天里发挥着党员先进性,传递着党的温暖,树立了先锋模范作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