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两名年过半百的交警 冒着严寒深夜执勤劝导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金磊2016-01-25 07:24:3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随着“霸王级”寒潮的来临,温州的天气也进入“冰箱模式”,不少地方飘下了雪花,一些道路也因为结冰而无法通行。泰顺县由于地势较高,道路结冰的情况更严重,泰顺交警大队的民警放弃休息,在各个路段执勤,劝导驾驶员小心驾驶和及时变更路线。

  在前天的抗寒潮行动中,泰顺交警大队对52省道龙井隧道、竹里路口开展交通管制,限制车辆通行。由于该路段有路面结冰情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交警开展通宵值守。两名年过半百的交警曾文庆、齐昌金主动请缨,带领协警队员,冒着零下9摄氏度的严寒,顶着凛冽寒风,坚守岗位。

  “我是从下午6点开始到竹里路口执勤,那时的道路还没有严重结冰,所以一有车辆经过,我就提醒驾驶员要慢点开,如果发现路上有结冰就立刻向我们报告。”已经51岁的曾文庆说,他工作29年了,觉得这样的寒冷天气还是非常罕见的。前晚9点多,气温越发降低,道路上开始结冰,他们立刻将信息上报并进行封道,之后路过的车子都被他们劝着改道。

  在龙井隧道值守的泰顺交警大队秩序中队副中队长、53岁的齐昌金更是从前天上午9点多就开始执勤。由于当时的地面温度已经达到-3.7℃,路面上早已结冰,他们就先和公路部门一起进行撒盐除雪和处理路面突发情况的工作,然后指挥过往车辆尽量改道,如果必须通过就得等到结冰消除。“接班的同事是半夜快1点来的,我们这组才算完成了工作,然后回家。”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