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088

生活君晒出自己的年货清单 小伙伴敢来pk一下吗?

来源:温州网作者:鲍苗苗2016-01-26 17:20:00

  虽然春节还没到,但生活君的心已经被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的各大年货抓住了!春节年年有,年货年年备,吃货的心却在365天都坚守在”吃好好吃的“的路上!

  又到储备年货的时刻,是不是觉得每年都要为备年货感到发愁?看看生活君的年货清单,也许会给你一个大体思路哦~~

  一、生活君自备的年货清单:

  1.零食干果类

  过年自然也是团聚,聊天时间会占很大部分,这时候零食就必不可少了,瓜子(各种味道)、花生、糖果、饼干、巧克力、山楂糕、蚕豆、葡萄干、开心果、松子、碧根果、锅巴、薯片、爆米花、栗子、红瓜子、腰果等,爱吃什么买什么。

  2.水果类

  即使在冬季,也要享受水果带来的滋润,而且可以有效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例如苹果、橘子、橙子、葡萄、香蕉、樱桃、柚子、甘蔗、草莓、哈密瓜等。

  在温州爱购上,大凉山高山草莓、进口智利樱桃、新疆阿克苏苹果、多多汁贡柑都有优惠价,生活君表示,都如此有诚意的帮忙免费打广告,爱购的小伙伴愿意送点水果来分享吗?

  3.肉类

    虽然日常生活也这么吃,但是过年过节时生活君的妈妈才会摆上一大桌也不嫌多。对于辛苦工作一年的小伙伴们来说,吃的不是肉,而是家的味道!

  晒一晒生活君的肉类食谱:鸡肉(鸡翅、整鸡、鸡腿)、鱼肉、螃蟹、虾、排骨、牛肉、猪肉、鸡蛋、豆腐类等。不要吐槽生活君吃的多,生活君消化的快呀~~~

  4.蔬菜类

  大过年的天天走访亲戚,各地都是鸡鸭鱼肉,吃多了也腻了,还容易上火,这个时候就可以请上蔬菜君为你降降火啦!白菜、菠菜、土豆、藕、胡萝卜、绿色蔬菜、芹菜、青椒、番茄、地瓜、大葱等。

  当然,新春临近,除了过年必备的年货之外,生活君还会购买一些温州本土的特色年货,给过年增加一些特色年味~~

  1.鱼饼:佐餐之佳品

  鱼饼是温州传统民间特产,它以东海的冕鱼、马鲛鱼等新鲜海水鱼为主原料,配以独特的调味品,采用传统配方及先进工艺精制而成。鱼饼外形圆滑白洁,食之香口滑软、味鲜,韧脆适度,已成为人们酒桌、饭桌上不可或缺的下酒、佐餐之佳品。

  2.藤桥熏鸡:最佳下酒菜

  藤桥熏鸡是藤桥禽业的主打产品,也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它是以藤桥本地鸡作为主要原料经六道工序加工而成。味道醇香浓郁,是最佳下酒菜。

  3.鸭舌:历史悠久小吃

  温州鸭舌,本地人都叫“鸭赚”,这是古汉语的讲法,足见小吃的历史悠久。它是一道凉菜,鸭舌是卤的,风至半干,在口中细嚼,韧性十足,颇为耐嚼。生活君最爱在有聊无聊时都端一盘鸭舌边吃边打发时间,吃再多也不会饱!

  4.瓯柑:“珍品贡果”

  瓯柑,几乎是鹿城百姓必备的年货。瓯柑柑皮金黄,籽少皮薄,果肉多汁,吃起来先微苦而后甘甜,还伴有特殊的回味。温州俗语有“端午瓯柑胜羚羊”一说,赞的就是瓯柑清凉解毒的品性,也说明了瓯柑具有较长保鲜期。

  5.鱼圆:中华名小吃

  鱼圆以新鲜的鮸鱼肉为主料,挑去鱼刺后切成细条,用刀刮成鱼蓉,用酒、盐和味精浸渍片刻,加白淀粉,拌入姜丝葱末均匀混合,用手揉捏直至鱼肉弹性十足。下锅时,将鱼肉用手指挤成条状跌进事先烹调好的沸水中,烫到透明上浮便是熟了。食用时以锅中的原汤配上米醋、葱花和胡椒粉。

  6.酱油肉:必晒的美食

  温州人晒酱油肉有着悠久的历史。入冬以后,天气转冷,正是晒酱油肉的好时机。主要精选本地农家猪的后臀肉,配上料酒,酱油,白酒,白糖等秘制酱汁腌制20小时,晒制风干而成。有了酱油肉,生活君都可以多吃一碗饭。可惜今年生活君的妈妈没有晒酱油肉,生活君的小伙伴,有送的吗?

  7.鳗鱼鲞鱼干制品

  鳗鱼鲞又名海鳗鲞,是将鲜海鳗加工风干而成的淡干品。它蛋白质含量丰富,肉厚,风味佳美,是温州小伙伴喜食的鱼干制品。鳗鱼鲞的质量标准以体呈长扁形,剖面淡黄色,肉厚坚实,形体完整无损,干度足者为上品。制品干燥后,需进行包装,在保藏中应注意防潮、防虫蛀。

  8.虾干:具有代表性的地域特产

  虾干是温州一种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地域特产。温州地处东南沿海,海洋产业在温州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是其一大支柱产业。而温州的海洋产品特别是虾类制品一直在全国享有盛誉,其中最传统并且经久不衰的一样特色产品就是对虾干。

  9.胶冻:特色的汉族小吃

  胶冻是温州特色的汉族小吃。多以黄鱼胶或鮸鱼胶为原料,加水煮化成薄浆状后,自然冷却而成“胶冻”。切成小块或小条状,加酱油、米醋、麻油、味精搅拌后即可食用。外形晶莹剔透,口感清凉,可以醒酒。每次上桌,生活君每次都要偷吃。哦!说漏嘴了,捂嘴走人~~

  10.番薯干:防止早衰老

  番薯又叫红薯,含有丰富的糖、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其中b-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多。家里有长辈的一般都会自己晾晒成番薯干,味道也是极好的。

  11.冰糖炒米:传统手工制作

  冰糖炒米是鹿城特色小吃。炒米以糯米为主要材料,烹饪的做法挂霜为主,口味属于甜味。炒米颗粒均匀,状如蜂蛹、软硬适中、香甜酥脆。炒米的做法历史悠久,在制作过程中也能感受到这些特色美食的魅力。最适合聊天时吃!

  12.发菜肉丸:著名的传统瓯菜

  发菜入馔,在温州起源于何时,尚未发现有记载。传说在福建移民融入温州的时候就已经有了。闽南话和粤语的发音,发菜就是“发财”。发菜也因此而盛行于我国港澳台地区。据说,他们的年夜饭、新年酒、“五日年”(正月初一至初五),餐桌上也有发菜,寓意为生意兴隆,发财致富。

  13.矮人松糕

  矮人松糕以粳米为主要原料制成生坯,经蒸制而成。点缀的桂花更是让它清香无比。现做现卖。趁热吃时甜蜜糯软,待稍凉时再吃更有韧劲,而且越发的香。

  14.平阳牛肉

  在市区,很多人爱吃瑞安湖岭牛肉和平阳黄牛肉。而在平阳,郑楼牛肉干更受大众喜爱。以新鲜牛肉烘焙而成,保留牛肉的味道,口感不干涩,越嚼越香。在外工作的平阳人,以前过节过年回家都要购买些郑楼牛肉,给自己解馋或者送人。

  看到这,你是不是要嫌弃生活君储备的全是美食呀。千万不要嫌弃我,生活君只是热爱生活,热爱美食,热爱正在看这篇稿子的你~~~

  二、为长辈的储备的年货要贴心

  1.春联

  春联、福字、炮仗、烟花、香烛、鞭炮等也是春节必备的,寓意着红红火火、热热闹闹过年的气氛!不过生活君温馨提醒,挂春联时要先问清楚左右联,挂错好丢脸的~~~

  2.烟酒类

  抽烟有害健康,但很多老人家一时难以戒烟,那就干脆送点好烟吧。而适量的饮酒,有助于增加过节热闹的气氛。过年时,最好选择黄酒或者葡萄酒。

  据生活君了解,人体肝脏每天能代谢的酒精约为每公斤体重1克。一个60公斤体重的人每天允许摄入的酒精量应限制在60克以下。低于60公斤体重者应相应减少,最好掌握在45克左右。换算成各种成品酒应为:60度白酒50克、啤酒1公斤、威士忌250毫升。红葡萄酒虽有益健康,但也不可饮用过量,以每天2至3小杯为佳。

  3.手工工艺类

  过年了,拜访家中长辈,没有带点伴手礼怎么行。直接送红包嫌俗,吃的又不一定对口,那就选手工艺品吧!好的工艺品永远不会过时,竹雕、木刻、手工制作、书画、鲜花、炭雕等都可以,最重要的是投其所好。而在温州,瓯塑、米塑、瓯绣、发绣都是特有的手工艺制品。

  4.健康贴心类

  辛苦了一年,不管拿没拿到年终奖,给父母长辈的礼物还是要准备好的!爸爸妈妈来了,手脚关节不利落,打扫家里做家务都变的辛苦,这时按照父母的需求送个按摩器、扫地机器人、烘被机或者体检卡,都是很贴心又很实在的礼物。

       备齐了给自己的年货,不要忘记给长辈们也准备一些年货!礼轻情意重!如果空手回家,相信生活君会被妈妈抢光小零食的~~

  三、送给小朋友的礼物简单又粗暴

  过年了,除了新年压岁钱,小朋友们最欢乐的还是希望收到一份可以用小手触摸到的心仪礼物。额,这个生活君还真没送过。跟生活君一样懒癌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发个微信或者支付宝红包,相信这些小朋友都会好心放过你的;而比较贴心又了解小朋友喜欢什么的小伙伴可以直接选对方喜欢的礼物来买。

       呦呦呦~~想到到时又有几个红包要出去,生活君的心有点疼,哦,钱包说它也很疼~~~

  四、送给好闺蜜的年货要零差错

  对于见过大风大浪的职场女强人来说,实用型的礼物最得她们欢心。比如实用又好收纳的大size包包,在款式的挑选上越简单越好。对于文艺风好闺蜜,设计感极强的配饰或者温暖牌的高领衫,都是喜欢又高bigger单品。

  若你有爱时髦的闺蜜,亮钻、金闪闪、皮草都是她们的礼物关键词。至于萌妹子们,卡通图案等配饰单品就直接往她们身上招呼吧,至于如何搭配,她们自有妙招。

       对于生活君来说,我的闺蜜和兄弟都是不在乎这些零碎的,大家约出来好好吃一顿就可以啦~~~真是吃货小团体!!!

  五、物质上富足了精神上也要有

  这些年货买全了,你以为你就可以安心准备好过年了吗?不不!除了瓜果蔬菜、新年新衣外,也许还有一些特殊的年货你没有关注过,但确确实实存在着。比如准备几条精彩的拜年短信发给亲朋好友;又比如选几部最想看的贺岁大片,打发冬天的夜晚......

  1.拜年短信,你准备好了吗?

  短信拜年这种方式是从什么时候流行起来的已经无法考究,但是,毫无疑问,春节的祝福短信已经成为不可缺少的年货之一。大年三十晚上,很多人的手机铃声比鞭炮还要响亮,每一声都是说不完、道不尽的祝福。当然,随着微信的流行,微信发拜年信息也变得越来越多。

  2.贺岁大片,你喜欢哪个?

  贺岁片最早起源并流行于20世纪80年代香港,最显著的标志就是一定有个大团圆的结尾,寓意着新年团团圆圆、和和美美。自内地首部贺岁电影《甲方乙方》诞生至今,贺岁电影数量不断增加,类型不断扩充,春节去看场电影,也是不错的选择!

  3.春节游,你准备好了吗?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已经不仅仅是全家团圆的重大节日了,它也是全家共同出游,在旅途中体验亲情交融的一个曼妙假期,南下取暖、北上玩雪和传统的年味民俗经典之旅,都是每年春节出游的主力线路!

  4.微信红包、支付宝红包,你抢了吗?

  临近春节,发红包这档子事儿是越来越火热了。很多人都说,不发个红包都不好意思在群里发言。抢红包作为一项新民俗,相信未来几天,大家生活是这样的。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