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标王背后竟有C罗经纪人 3年或比肩内马尔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作者:胡敏娟2016-01-29 10:54:2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格乌瓦尼奥缘何身价暴涨?

  一个不知名、从未入选过巴西国家队的球员为何能以超出估价7倍的身价转会来到中甲?他到底有好厉害?他为何如此之贵?桑托斯为他设定的违约金为何高达5000万欧元?格乌瓦尼奥在桑托斯的月薪仅为2.5万美元,权健为何给他开出100万美元的月薪?

  这个冬季转会窗口的标王是谁?也许你此前从未听过他的名字,他就是巴甲桑托斯的23岁新星格乌瓦尼奥。据中甲俱乐部天津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透露,权健俱乐部以高达3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14亿元)的代价将他引进,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足坛的转会身价纪录,也是今年2015-2016赛季全球冬窗至今为止的最高转会纪录。

  这名妖星到底是谁?从他的履历中,我们找不到任何他为巴西国家队出场的纪录,他为桑托斯也仅仅出场过63次,攻入10球。在德国转会市场网上,格乌瓦尼奥的估价仅为450万欧元,但桑托斯为他设定的违约金却高达5000万欧元。他为何能值这么多钱,这位神秘标王为何能以自己身价7倍多的转会费来到中国?成都商报记者联合《圣保罗页报》记者普利尼奥,调查这位2.14亿元标王月薪暴涨40倍的幕后原因。

  曾一天三顿都吃不饱

  “小妖”难敌百万美元月薪的诱惑

  格乌瓦尼奥的出道和很多巴西球星类似,他出生于圣保罗周边地区Sergipe贫民窟,17岁时被巴甲豪门桑托斯看中。桑托斯一直是巨星的摇篮,贝利和内马尔都从这里出道。2014年,22岁的格乌瓦尼奥在圣保罗州联赛上异军突起,以11次助攻荣膺助攻王,入选了圣保罗州最佳阵容,并当选最佳新人。 2015年,格乌瓦尼奥代表桑托斯队在各项赛事出场55次,打进10球并有5次助攻。作为前锋,格乌瓦尼奥个人进攻能力极强,技术娴熟、速度迅猛,兼具破门得分与妙传助攻的能力,巴西媒体屡次将他与当年的内马尔进行对比。

  就在他走在猛然上升的通道中时,他收到了来自中国的邀请。据成都商报独家了解,一个月之前,权健方面开始接触桑托斯谈判格乌瓦尼奥的转会事宜。一开始,格乌瓦尼奥本人就同意了来中国,原因很简单,权健方面给予了格乌瓦尼奥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10万元)的月薪,而格乌瓦尼奥此前在桑托斯一个月只拿得到2.5万美元。面对比原来多了近40倍的工资,这位贫民窟出生的苦孩子别无所选,他很诚实地告诉巴西媒体,“我们家很穷,小时候我们一家一天连三顿饭都吃不饱。收到来自中国的邀请后,我看了看我的房子,我的父母、我的兄弟们还住在那样的地方,我和他们谈了谈,为了改善我们家的经济状况,我必须接受这份合同,这会对我的家庭生活带来质的改变。”

  一年身价暴涨20倍

  标王身后竟有C罗经纪人身影

  就在去年年初,格乌瓦尼奥在德国转会市场网估价仅为150万欧元,目前也仅仅估价为450万欧元,对于他转会天津权健,转会市场记录的是1100万欧元。但实际上,权健方却为他掏了3000万欧元。天津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证实,“这个球员有很多股东,桑托斯俱乐部只占30%。所以我们分别和这些股东接触,可以说各个击破,最终只剩下了桑托斯俱乐部。他们最后还是保留了25%的股份,最后这名球员所有权的75%属于我们。所以之前外界所说的1100万欧元只是其中一部分,他的身价接近3000万欧元。如果把全部费用都加一起,总费用肯定是超过了3000万欧元。”

  据普利尼奥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其实一开始桑托斯非常不愿意卖格乌瓦尼奥,因为他在桑托斯新赛季的战术体系中十分重要,而且他才23岁,去年2月桑托斯和他完成续约,设定的违约金高达5000万欧元,这几乎相当于当年内马尔的身价。但是格乌瓦尼奥本人十分愿意来中国,甚至在去年年底以罢训的方式威胁俱乐部,让桑托斯最后只有无奈地同意转会。由于格乌瓦尼奥的所有权并非桑托斯俱乐部一家所有,桑托斯占35%,东岩体育公司和经纪人各占35%和30%,所以这笔转会涉及的费用就相对复杂,东岩体育公司背后的势力实则是C罗和穆里尼奥等足球大牌的经纪人——门德斯

  买人不如买所有权

  新标王三年后成为内马尔?

  格乌瓦尼奥的溢价,实际上就是涉及了球员第三方所有权的问题。一位长期在南美从事经纪工作的经纪人透露,第三方经纪公司已成为南美转会市场上最大的势力,大多数情况下转会最终能否成功都要由第三方经纪公司来决定。天津权健最后拿到格乌瓦尼奥,实际上是经过了与东岩体育等的多重谈判,最终获得格乌瓦尼奥75%的所有权。

  东岩体育公司不仅有著名的经纪人门德斯,还有前曼联、切尔西CEO肯扬以及贝克汉姆前经纪人西蒙·奥利维拉,这群足球大佬实际上控制了南美多宗球员交易,内马尔转会巴萨 、法尔考转会曼联背后都有这些人的身影。这种“货不对价”的交易模式对足球运动的发展毫无益处,欧足联和国际足联也意识到这点,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尼就曾公开呼吁国际足联联手欧足联来肃清这种乱象,但是这样的交易方式在短期内看来很难彻底清除。

  天津权健从这桩购入格乌瓦尼奥的买卖中也插手了第三方所有权交易,他们买下了格乌瓦尼奥75%的所有权,今后这名年轻球员如果能有机会再次进行转会,权健都将从中获得收益。不过最后,桑托斯俱乐部仍然保留了格乌瓦尼奥25%的所有权,因为他们认为这个球员三年以后应该是当年内马尔的价格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