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晚高峰来得早去得迟 交警:节前加强管理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2016-01-30 09:26: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最近一段时间,市区道路交通压力陡增,特别是商铺密集区域,车流量增加明显。

  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介绍,这几天市区人民路等主干道,一到下午2时全线就趋于饱和甚至拥堵,晚高峰的开始时间大幅提前,结束时间却延后了一个小时。另外,大南商圈以及周边的公园路等路段,停车泊位相对紧张,一些不文明停车行为也加剧了道路拥堵情况。

  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说,由于返乡潮的到来,他们大队辖区牛山客运中心和新南站周边一带的客流量较大,一直从上午10时持续至晚高峰。而在市中心一带,飞霞南路、黎明路、民航路、江滨路都是车流较为密集的地方,主要是由于春节将至,走亲访友以及购物逛街的市民明显增多。

  记者昨从我市各大高速收费站及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临近春节,不少在外温州人自驾回温,高速出入口和主城区路面车流量明显增加。

  交警部门提醒,春节前,他们将重点对市区大南商圈等车流密集区域加强管理,建议市民尽量和亲友拼车出行。另外交警对违停特别是夜间违停予以严处,市民要妥善停放车辆。

  高速出入口车流下周或迎高峰

  温州瓯江通道建设有限公司方面介绍,最近一周,温州北高速出入口的日均通行车流量比往常增加1000至2000辆次。

  该公司相关人士透露,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延伸线(温州北)是于2015年元旦零时开通的,以2015年春节车流量为基数,预计2016年春节温州北高速出入口车流量日均可达到25000辆次左右。

  温州大桥管理处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一周里,温州东、大桥北等高速出入口的日均通行车流量也有小幅增长。

  温州大桥管理处相关人士称,根据往年的数据,春节期间的除夕和正月初一,各个高速出入口的车流量是最少的,而正月初七的车流量最多。到除夕前的这一周,高速出入口或迎来车辆通行的一个小高峰。

  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的温州南等高速出入口,最近一周的车流量也有明显提升。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