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琵鹭

温州网 2016-02-01 22:53:00
查看评论

  白琵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琵鹭体长70-95cm,体重2kg左右,黑色的嘴长直而上下扁平,前端为黄色,并且扩大形成铲状或匙状,很像一把琵琶,十分有趣。虹膜为暗黄色。黑色的脚也比较长。

  夏季全身的羽毛均为白色,后枕部具有长的橙黄色发丝状冠羽,颜色为澄黄色,前颈下部具橙黄色颈环,额部和上喉部裸露无羽,颜色为橙黄色。

  冬季的羽毛和夏羽相似,全身也是白色,但后枕部没有羽冠,前颈部也没有橙黄色的颈环。

  白琵鹭通常集大群栖息于大面积的内陆湖泊和库塘湿地,在迁徙期,它们通常“混迹”于黑脸琵鹭群中活动。温州湾湿地也是白琵鹭的觅食地。2014年,网友“天路客梅杰”曾在微博留言称在温州湾湿地出现白琵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