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脸琵鹭

温州网 2016-02-01 23:03:00
查看评论

  黑脸琵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全球总量在2000只左右,是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的受胁物种。

  黑脸琵体羽白色,后枕部有长羽簇构成的羽冠;额至面部皮肤裸露,黑色。嘴黑色,长约20cm,先端扁平呈匙状。腿长约12cm,腿与脚趾均黑。雌雄羽色相似,冬羽与夏羽有别;冬羽纯白,羽冠较短;夏羽羽冠及胸羽染黄色。

  黑脸琵鹭主要在我国东北的辽宁近海海岛繁殖,冬季飞到东南部沿海湿地和台湾等地越冬。

鸟友“小郑之声”拍到的黑脸琵鹭
鸟友“kevin”拍到的黑脸琵鹭,其中一只带有环志S85

  以往,黑脸琵鹭在浙江的记录主要是旅鸟,仅在春秋季节迁徙时得以一见。2011年冬天,温州鸟友戴美杰发现有超过40只黑脸琵鹭在温州湾越冬,是省内首个确认的越冬种群。2012年8月,温州湾湿地再次发现13只黑脸琵鹭,这是省内第一次记录到黑脸琵鹭的度夏种群。近日,温州鸟类摄影爱好者小郑之声和Kevin在温州湾拍鸟时,意外拍到了来温越冬的黑脸琵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