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热情绪或阻新疆冲冠 辽宁盼更进步

来源:新华网作者:2016-02-02 09:41:3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西热情绪或成新疆冲冠障碍

  2015-2016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常规赛已经临近尾声。在1月31日的第36轮之后,辽宁、新疆、四川、山东、广东、广厦、北京和浙江八支球队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更加残酷的总冠军之争即将拉开序幕。

  在常规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辽宁队只需要一场胜利就能获得球队历史上首个CBA常规赛的冠军。但对于这支上赛季总决赛亚军球队而言,只有总冠军才是他们奋斗一个赛季的唯一目标。在上赛季总决赛中,年轻的“辽小虎”们输给了经验更为丰富的北京首钢,错失总冠军。有了上一次失利的经验,相信辽宁队本赛季完全有机会更进一步。

  一向大手笔投入的新疆队一雪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前耻,以强悍的表现重回总冠军争夺者的行列。李根的加盟使得新疆队的实力得到进一步的增强,而曾经带领上海队夺得过总冠军的李秋平的执教,则让新疆队在经验上得到弥补。但相对而言,外援布拉切能否在季后赛中保持专注度,以及西热力江是否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是新疆队能否冲击总冠军的内部障碍。

  四川队本赛季的崛起虽出人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邓特蒙+哈达迪+哈里斯的“邓哈哈”组合几乎成为了球队胜利的保障,上赛季就曾带领青岛队闯入四强,本赛季则引领了四川队的崛起。但在更为激烈的季后赛中,四川队国内球员在经验上相对欠缺,有可能制约他们季后赛的前景。

  在剩下5支球队中,广东和北京虽然没有进入前四,但无疑是其他球队都不想在首轮就遭遇的“硬骨头”。广东队曾经8次夺冠,与八一并列最多,队中易建联是目前实力最强的国内球员,作用大过大多数球队外援;而北京队在过去四年三次夺冠,已经展露出建立“北京王朝”的实力。这两支球队在常规赛和季后赛向来都是判若两队,冠军球队的底蕴和气质,不容小觑。

  山东和广厦向来都是季后赛的常客,而与四川一样得益于三外援的浙江在本赛季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常规赛即将结束的时刻,只剩下最后一个疑问:这八支球队,将如何两两捉对厮杀?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