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府山公园上演现实版“丑小鸭变天鹅”故事》后续

上岸筑窝过冬 数对成年黑天鹅已产蛋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2-02 16:11:3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杨府山公园管理所工作人员 供图

  温州网2月2日讯(记者 黄梦思)寒潮过后,本周温州又迎来新一轮冷空气,杨府山公园天鹅湖的黑天鹅们开启了“冬眠”模式。一些网友关切地询问,温州网上次报道的网红小黑天鹅“露露”近况如何?在温的黑天鹅们到底如何过冬呢?

  据悉,“露露”的养父母在天鹅湖里“刁钻蛮横”,一度霸占着大片水域,其他黑天鹅不敢靠近岸边,无法上岸过冬。自从养父母被工作人员强行“收监”后,“露露”的哥哥姐姐们开始在天鹅湖大范围活动,舒展舒展筋骨,抖擞抖擞精神,“露露”的胆子也慢慢变大,主动游往中间水域,与哥哥姐姐们一同玩耍。

  杨府山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黑天鹅筑窝过冬,已在湖岸边增添了不少芦苇、干草。同时,为了给黑天鹅提供有安全感的场所便于产蛋,工作人员在天鹅湖湖面上增添了2个小木筏,其中2对成年黑天鹅已经相继产蛋。

  年关将至,不少吃货小伙伴开始关心黑天鹅们如何过年吃饭,这个问题就不必担忧了。今年,饲养员杨叔叔将放弃回家过年的机会,留守杨府山公园,确保黑天鹅们的口粮不会断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黄梦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