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九 | 陪着坐轿的母亲一起游彩色沙林

来源:温州网作者:长啸若尔盖2016-02-06 13:17:00
核心提示:到景区后,问工作人员景区里面轮椅能推吗?那工作人员一句话让我心都凉了,他说这景区虽说是沙林,但也有台阶和山路。
查看评论

导语:

有一种幸福是我要和你一起周游世界,享受二人世界的浪漫;还有一种幸福是我和我的妻、我的娃带着我最亲爱的妈妈一起游天下。他叫徐志坚,笔名长啸若尔盖,在温州钢材市场从事着钢材加工生意。近20年来年的每年农历年前,他都会早早的给工人放假,然后带着最亲爱的妈妈一起远行。2016年的这个春节前夕,他们又如期出发,此刻,他们在路上...

9
彩色沙林

二月四日,贵州普安,天气阴。普安的清晨很冷,因刚下过雨,这座小城到处泥泞,我一路踩着烂泥觅食,街上早餐店倒是很多,但都是清真牛肉馆。  

普安

老太太别的什么都不忌讳,唯独这辈子从不吃牛肉,不是她故意跟这些伊斯兰信徒对着干,而是她小时候见过杀牛后,对牛肉十分感冒,沾都不沾。 每头牛被宰时,会一直流泪,这事是千真万确的,因为我亲眼见过这些东西,这也是老太太为什么不吃牛肉的原因。

普安的早餐店全都是清真牛肉店

步行了好久没找到其它早餐店,最后让清真牛肉店煮了碗牛肉粉自己吃,又带几碗给其他几位,摊了五个鸡蛋打包,因为我车上自备了电磁炉,米,粉丝,呵呵,正月在外游玩,有时候会找不到吃的,一有情况不对,我就回酒店自己煮。   

见他们都掰店里的大蒜吃,我也掰了一个。

等她们起床整理完毕,再度开到高速路口时,又是上午十点多钟了。我的导航显示富安距昆明三百多公里,在贵州高速开车我提起了十二分精神,这高速什么情况都会出现,我见过成群结队的摩托车队,还有拉着牛在高速上瞎逛的,这次更离谱的是,一辆大货车竟在我右侧应急车道上呼啸而过。快到目的地了,我仍然非常小心,这世上的东西,最容易岀事就是临近成功的时候。 

贵州的高速非一般的奇葩,大货车在应急车道逆向呼啸而过。

中午十二点十六分到达胜境关,过胜境关也意味着我的车已在云南地界上。我让大女儿找云南名胜风景点,当然除去那些山峰,因为我母亲的轮椅不可能上山上去。女儿说前方一百多公里有处彩色沙林,当时我想沙林应该是沙漠一样的地方,定好导航直奔沙林而去。

过胜境关

找沙林途中的坎坷就不详述了,这鬼地方电脑上虽说的天花乱坠的,其实景区设施一点都没搞好,景区在旷无人烟的田野里,没有指示牌,我找的头晕脑涨。  

在旷无人烟的田野找到的一处庄园吃饭

到景区后,问工作人员景区里面轮椅能推吗?那工作人员一句话让我心都凉了,他说这景区虽说是沙林,但也有台阶和山路,我回到车上,让老婆陪着老妈坐车里,本想带二个女儿进去看看就走,买好票,见景区检票房旁有一轿,我问这轿啥用,检票的说,景区里有人专门抬轿,不过挺贵。我问多少,他说他也不清楚,说这几个抬轿的其实是景区里面干活的村民,他打电话让其出来和我谈,我催促他们赶快,其实到沙林时,已四点半了,我怕太迟了天会暗下来。

跟轿夫谈好价,抬着老妈一起游彩林。

等了大概十几分钟,跑岀来二个壮汉,他们说抬轿进景区来回要一个多小时,让给四百,每人二百。 我说每人一百,那二人犹豫了会儿,说行。我跑到停车场从行李架上拿下轮椅,推着老妈一路小跑,那抬轿二人让空手走路的我们汗颜不已,抬着轿跑得飞快,我们根本跟不上他俩的脚步,一度他们歇在前面等我们。

这架势快赶上太后了。

雅丹风蚀地貌的奇观让我们震撼不己,从彩林出来天色己晚,开了很久,终于在昆明近郊找到一家酒店,店名“桔子”,这酒店确实不错,还送了二张咖啡券,二张早餐券给我们。

彩色沙林景区风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曾建琼|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