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大扫除 这些妙招让你清洁不喊累

来源:39健康网作者:2016-02-07 10:58:2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搞大扫除也是有步骤的:厨房→卧室→客厅→厕所,在每个房间也是有一定的顺序的:屋顶→墙壁→玻璃→家用电器、家具→地面。

  除了顺序外,小编还要给大家说下打扫的两个原则。

  1.对于每个空间都应该遵循先收纳再打扫的原则,这样既不会手忙脚乱,也不会觉得东西占地方。

  2.打扫柜子时,先打扫上面再打扫下面,以免在打扫上面时又会把下面弄脏。

  对于一些比较难打扫的地方,这些小妙招一定有用。

  中年女 清洁打扫搞卫生大扫除地拖拖地拖把洗手间_8007640_xxl

  1.油烟机

  油烟机上的油腻相信没几个人能看得过去的,清理起来也是非常复杂。可以用面粉加水调成糊状,再用刷子蘸上面糊往油烟机上刷,然后用纸巾粘在面糊上,等几分钟,撕掉纸巾,再用布擦去面糊,油烟机立马光亮如新。

  2.纱窗

  纱窗的孔都很小,如果用布来擦恐怕一天都擦不完。可以试试用废报纸打湿后粘在纱窗的背面,过几分钟后取下报纸,就会发现报纸已经把纱窗上的灰尘吸走了。

  3.玻璃

  擦门窗玻璃时,可先把洋葱去皮切成两半,用其切口摩擦玻璃,趁洋葱的汁液还未干时,再迅速用干布擦拭,这样擦后的玻璃即干净、又明亮。

  4.厨房的墙壁

  厨房也是沾满了油烟的,但是并没有油煨机那么难清理。可以直接用软一点的布就可以擦除,清除完后还是会粘粘的,可以用一张保鲜膜贴上,撕下后油污就没有了。

  5.地毯

  地毯面积大,污渍多,清理确实是一个大工程。如果将整块地毯清洗一遍,那是不现实的。可以先用水沾湿后,在污渍地方撒上盐,过一会用吸尘器吸地毯,地毯自然就干净了。

  6.冰箱

  冰箱是放食物的地方,如果常时间不清洗也会滋生细菌。而春节是食物最多的时候,常常会备上几天的菜,所以这时冰箱的清洁显得尤其重要。所以平时一定要定期清洁冰箱,如果还有异味,就用橘子皮或柠檬切片,放在冰箱里去味。

  节前大扫除是每个家庭年前必做的事项,关系到家人的健康,也意味着一个好兆头,所以千万不可以马虎。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