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腻食物吃多了?赶紧吃这些解腻食物

来源:39健康网作者:2016-02-07 10:56:2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一到年底,以各种理由聚餐的次数增多,饮食上也油腻多了。吃了油腻的食物,会影响我们的大脑产生某些化学物质,从而导致我们的情绪不稳定。油腻的食物在所难免的话,就吃些解油腻的食物吧!

  年底解油腻吃什么好

  1、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几乎没有高血压、冠心病,这主要是得益于他们以玉米为主食。

  2、牛奶

  牛奶含有丰富的乳清酸和钙质,它既能抑制胆固醇沉积于动脉血管壁,又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减少胆固醇产生。

  牛奶玻璃杯_14512667_xxl

  3、韭菜

  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

  4、海带

  海带富含牛黄酸。食物纤维藻酸,可降低血脂及胆汁中的胆固醇。

  5、苹果

  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索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心血管有害)会降低,而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会升高。实验证明,大约80%的高脂血症患者的胆固醇水平会降低。

  6、洋葱

  洋葱含前列腺素A,这种成分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的功能。它还含有稀丙基三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除了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动脉硬化。40几岁的人要多吃点。

  7、大蒜

  大蒜是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以减少血中胆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8、香菇

  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经常食用可使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质有相对增加趋势。

  油腻食物的危害

  1、导致肥胖

  在所有的食品中,油脂的单位热量最高,1克即可产生9千卡的热量。如果每人每天多吃进1茶匙(15克)油,一个月后体重就会增加700-800克,一年就会增加体重近10公斤。一胖百病生: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冠心病和脑梗塞等富贵病就会随之而来。

  2、引发癌症

  有些癌症,如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都与“油大”有着直接或间接的联系。因此,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甚至建议食品生产商在食品标签上说明:饮食中脂肪总量低可减少罹患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的风险。吃进胃里的油脂过多,胆汁也会相应增加分泌。当高脂肪、低纤维的食物进入结肠后,结肠中的一些有害菌可将其中的胆汁分解转化为某种致癌物,从而增加患结肠癌的机会。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高,罹患乳腺癌的几率就高。油脂吃得过多易致肥胖,而肥胖的妇女体内雌性激素的水平普遍较体瘦妇女高。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高脂肪饮食会引发前列腺癌,但流行病统计学的研究结果表明,从日本移民到美国的日本后裔,罹患前列腺癌的比率远较日本本土高。分析认为,这与他们放弃了日本传统的清淡饮食而改吃美国式的高脂饮食有关。

  3、易患心脏病、脑中风

  吃油多可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脂肪酸过多。而这些过多胆固醇和脂肪酸会附着沉积在血管上,造成动脉硬化,最终还会形成血栓。血栓一旦阻塞心血管,结果就是心脏病发作;一旦阻塞脑血管,结果就是脑中风。

  4、导致性格暴躁

  吃得油腻的人更容易发脾气、愤怒以及焦虑。研究人员解释,油腻的食物会影响大脑中某些化学物质的产生,从而使人情绪不稳定。而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则能保持大脑中快乐激素的产生,让人情绪稳定与乐观。

  常吃油腻的食物,最常见的就是导致肥胖和性格暴躁。也会增加心脏病以及中风的患病率。某些油腻的食物还会引发癌症。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