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民警眼中的春节:请安心过年,治安交给我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龚培成2016-02-08 09:34:28
核心提示:有这么一些人,他们必须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守在工作岗位上。这个节日对他们而言,只是另一个工作日。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除夕夜,市民们都在开开心心地过除夕。但是仍有这么一些人,他们却必须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守在工作岗位上。这个节日对他们而言,只是另一个工作日而已。

  也许,他们也有很多话想对这个节日,也有许多祝福的话想对市民们说,还有许多话想对自己的亲人说。让我们看看,值班民警们都是怎么度这个除夕的。

  民警池万年

  我是仰义派出所澄龙网格警长池万年,这是我在仰义所五年里第三次在除夕夜执勤,我在仰义街道沿荣路农业银行出警,农业银行的金融报警器响了,我带领出警队员到现场查看,发现银行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原来,这是因为银行工作人员下班时将卷帘门锁闭,而一名客户被锁里面了。我赶到现场已让银行工作人员将门打开,让客户出来了。

  值此除夕,我在这里预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我还想对自己的妻子和儿子生活,我没在家里过除夕,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顺利过除夕。虽然又是一个不能在家陪你们过的除夕,但我希望你们能够理解和支持我。

  民警苏建达

  我是黎明所治安民警苏建达,这是我参加工作第一年第一个值班的除夕夜。上午我接到报警称一个流浪汉倒在杨府山附近的水沟旁,身体带有残疾,行动不便利,到达现场后将其送至市118医院,经医生检查,无外伤,无法收留,遂又将其送至救助站,工作人员建议将其送至康宁医院护理照看,几番折腾,终于给在年前给流浪汉找到了归宿,看到康宁的医护人员对其悉心照料,我也能安心回到自己的值班岗位了。

  我想既然穿上了这一身深蓝的制式行装,就必须要为群众站好新旧年交替这班岗,谢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也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除夕夜,我在路上,为广大市民的平安保驾护航。

  民警朱翔

  我是南郊出所民警朱翔,这是我在南郊派出所一年多来第二次在除夕夜值班,我在值班期间对辖区的重点场所客运中心进行巡逻检查,跟巡逻队员一起在牛山客运中心对乘客的行李及人员进行检查,确保客运中心的正常运行及安全情况,乘客也非常积极配合我们的检查。

  虽然除夕不能与家人在家团聚,但能在除夕期间确保辖区及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也是我们民警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民警叶雪建

  我是水心派出所叶雪建,这是我从警以来,第一次除夕夜值班。我在雪山路欧昌饭店出警,因车辆堵道而发生纠纷,现已调解。出门在外靠朋友,和气谦让财气旺。平安出行,快乐过年。叶雪建在此祝大家平安出行,新年快乐,猴年吉祥!

  民警王方

  我是鹿城特巡警大队民警王方,我在双屿辖区街面设卡执勤这已经是我第五次在除夕夜执勤了。过年是家家团圆的时刻,我们的工作就是全力保障市民朋友过个平安的新春佳节。

  在此,我祝大家新年快乐,平平安安。同时我也想对自己的妻儿说,虽然我不能陪你们一起吃年夜饭,陪孩子放鞭炮,但请相信,下一次,我不再爽约了。

  民警奚来

  我是鹿城公安网警大队奚来,除夕夜我在瓯江三桥下25号警灯岗亭执勤。我也不记得这是第几次除夕夜值班了,除夕夜的三桥下显得格外的冷清,闪烁的警灯透过夜空,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它比起美丽的烟花更加的灿烂,更加的温暖。在这里只想对家人说:除夕,我在岗亭是为了警察的气质,你在家里是为了后方的安宁。

  民警蔡强力

  我是双屿派出所民警蔡强力,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年头在所值班过除夕了。我在下午接指挥中心指令,我们赶赴营楼桥附近救助一名醉酒老人,后与120救护人员一同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焦急等待急救室中的老人逐渐康复后,我们才默默离去赶赴下一个警情。在此新春佳节,我谨代表双屿牛岭网格的全体警员,向温州的广大市民朋友拜年,当然也祝我的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五马派出所值班民

  我们是五马派出所除夕值班民警,参加公安工作最短的3年,最长的已经30年了,已经数不清一共在岗位上坚守了多少个大年夜。今天,我们翻看去年值班的相册,发现好几位同伴再次相聚。是缘份让我们相遇,是警徽让我们相守。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我们用我们的小团圆守护大家的大团圆。

  民警潘建琴

  我是鹿城公安分局莲池派出所网格警长潘建琴,今天晚上我在市区妙果寺执勤。每年的除夕夜,都会有很多市民来妙果寺祈福。今天是我第二次在除夕夜在这里执勤,与往年一样,我们要检查寺庙里的消防安全,做好安保工作,确保寺庙里人员有序进出。每年的除夕夜,我们都会全所出动,到辖区内人员流动密集的地方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这就像春晚一样,是我们所每年的固定项目。在这里,我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新年万事如意。同时,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家人能够更加支持理解我的工作。

  民警王良聪

  我是鹿城公安广化派出所民警王良聪。今年除夕我在江滨路帆影广场执勤。今晚,很多市民来到这里燃放起绚烂的烟花,作为一名警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保证他们燃放的安全和道路的畅通。其实我也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在除夕的夜晚参加值班了,不过今年能在参加保卫的同时,还能跟市民一起欣赏美丽的烟花,挺满足的。想起在家的亲人,我只想跟他们说一声:电视里的春晚很精彩,我这里的烟花也不错,等明早下班了,我们新年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