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一市委书记登门拜年 徐立毅走访温商代表同叙桑梓情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2-08 21:10:00
核心提示:今天是丙申猴年正月初一,市委书记徐立毅来到龙湾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登门给温商代表拜年,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查看评论

  今天是丙申猴年正月初一,市委书记徐立毅来到龙湾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登门给温商代表拜年,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衷心感谢广大温商多年来富而思源、回报桑梓,为推进家乡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寄语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温州,着力推动资本回归、项目回归、人才回归,积极投身家乡创业创新新热潮,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岁末年初走访慰问温商代表及家属,是市委市政府推动温商回归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月初,一封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签名的新春贺信,通过传统信函以及政务官方网站、微博、微信、QQ群等渠道,发送到广大温商和乡贤手中,传递党委政府对广大温商和乡贤的诚挚祝福。家书抵万金,“回家看看”迅速刷爆海内外温州人的微信朋友圈。

  下午三时许,手捧一束迎春绽放的鲜花、一封满怀温情的新春贺信,徐立毅走进青山控股集团,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项光达送上新年祝福,“无论是温商回归,还是温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都离不开优秀企业家的带头引领作用。感谢你们为温州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图为徐立毅在青山控股集团。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温商回归号召,青山控股集团从2012年开始大力组织实施贸易回归,目前大宗商品贸易平台、青山总部大楼、青山物流园和青山商学院等项目正有序推进。座谈中,徐立毅详细了解今年集团的发展打算,逐一询问温商回归项目推进情况,征求对市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寄语集团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在推进温商回归、推动温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面貌。来到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徐立毅一行参观企业展示厅,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2010年,由公司董事长王达武出资,与美籍博士团队共同创办浙江光达电子有限公司,如今这个光电高新技术企业的产品技术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图为徐立毅在福达合金材料公司。

  “新常态下,通过善用温州人资源,整合全球创新要素资源,推进温商回归的做法,对全市面上推进温商回归工作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徐立毅说,遍及世界各地的温州人是温州最重要的资源、最大的优势和潜力所在。要用足用好温商、温州人网络这个桥梁纽带,充分发挥温商以商招商桥梁作用,把引进人才、科技等创新要素和推动资本回归结合起来,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温商回归,吸引更多优质科技资源、高新项目落地。

  徐立毅指出,新常态下,一个城市能不能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是其竞争力的核心所在。各级党委政府要围绕“人”字、聚焦高端创新要素做文章,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和政策,健全完善项目落地的办法举措,着力改善发展软环境和硬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产生活生态相融的美丽城市,推动“温商回归”再上新台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进入新境界。

  功名终在故土。慰问中,温商们感叹,市委书记上门慰问,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温商的高度重视和关爱,更加坚定了他们加快发展和回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项光达表示,加快速度、全力以赴推进回归投资计划的落实,并将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坚定、越来越有力。王达武更是动情地说:“市委书记来我家转一转,我是激动一年、奋斗五年。”

  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一同慰问。

  作者:吴勇

  摄影:刘伟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曾建琼|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