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天女子跳河自杀 紧急关头文成民警跳湖救人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作者:刘宏宇2016-02-10 09:22:3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正月初二上午8时许,文成巨屿派出所民警跳入冰冷飞云湖中,不顾个人安危,救起一位想要跳河自杀女村民。

  9日上午8时27分许,文成县巨屿派出所民警叶希在值班时,接到110指令称:飞云湖上有一女子跳河自杀。叶希和同事火速赶到现场,看到一名轻生女子在湖中心挣扎,人影若隐若现,距河岸大概有30多米距离,岸边围观群众很多,但都不敢下水救人。

  因该河段过去有人挖沙,湖中深浅不一,贸然下水危险重重,并且湖中一些地段淤泥很多,救人非常困难,人很容易深陷其中。

  时间就是生命,现场的情况已经来不及让叶希有更多的思索,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得赶紧救人。

  叶希脱下衣裤带上救生衣和救生圈就跳了下去,同事潘郑荣随后也游过来帮忙,游了二十几米后两个人终于在湖中拽住了该女子,该女子见民警靠近,情绪更加不稳定,拒不配合营救,还拿着石头殴打民警。叶希不顾被拖下水的危险,强忍着刺骨的河水及被殴打的疼痛,深吸一口气后将头埋入浑浊的河水中,用双手强制将救生衣套在跳河女子身上,然后将其拖向岸边。

  叶希事后说:“下水了,才觉得河水很冷,游了大概3分钟就出现四肢麻木的情况。”

  冰冷的河水给救援带来了一定困难,经过十多分钟冰凉河水的浸泡,好不容易将跳河女子救上岸后,叶希和潘郑荣两个人已经冻得浑身僵硬,脸色青紫,叶希手上还有几处擦伤,但他全然不顾,马上通知围观群众拨打120。

  随后,120急救人员对女子进行紧急救治,围观群众看到民警奋不顾身跳水救人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有的夸警察好样的,有的称赞他为文成“最帅警官”,大家都说:要不是警察来的快,这女人不是淹死就会被冻死。

  民警不仅将落水女子救上了岸,还将随该女子一起落水的一只小狗也救上了岸。透过微信朋友圈,发生在正月里的这件充满正能量的事情正快速被广为传播,被当地群众传为美谈。

  据了解,目前该女子在医院里一切正常,跳河的原因仅仅是上午和女儿在电话中发生口角,他们一家表示等出院后,一定要到派出所对救人民警表示感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