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一列火车突然起火 310名乘客有惊无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6-02-10 09:33:0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下午,马来西亚一列载有310名乘客,从柔佛新山开往槟城北海的长途火车,行驶至森美兰州芙蓉双溪加笃火车站附近,火车头突然冒烟着火,所幸火势及时被扑灭,无乘客受伤,火车司机手指灼伤。

  据报道,这起事故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2时许发生在距离双溪加笃火车站约一公里、离地面两层楼高的火车轨道上。事发时,火车引擎忽然冒烟,随即着火,火势很快蔓延至整个火车头。

  火车随后紧急停下,工作人员迅速把乘客疏散离开火车厢,并远离失火地点,以保证安全。

  芙蓉、新那旺和林茂消拯局接获报案后,各派出消拯队到场支援。由于处在半空中的火车轨道与马路有一段距离,消防员除在马路上喷水灭火,同时也使用云梯登上火车轨道灌救。

  马来西亚消拯局行动指挥官阿末慕克立斯说,失火的列车内有10名工作人员和大约300名乘客,整列火车共有11节车厢,包括火车头,被火烧及的部分为火车引擎和驾驶室,烧毁程度达80%。列车失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当火势被扑灭后,消防员带领乘客和工作人员步行至最接近的芙蓉双溪加笃火车站。

  马来亚铁道公司公关立万阿士哈说,除了司机之外,所有乘客和工作人员都无恙。公司已安排替换火车,让乘客能够继续行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