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反难民风潮四起 难民问题将成欧盟最大难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6-02-10 10:04: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当地时间2016年1月14日,德国柏林,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Peter Dreier将一辆载满31名难民的大巴开到首都柏林默克尔的办公室,对德国难民政策表示抗议。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德国科隆跨年夜传出数百名女性遭到性骚扰,让拥抱难民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备受抨击,被迫紧缩难民政策。欧洲反难民风潮四起,难民处置将是欧盟今年最大难题。

  据报道,尽管清楚出于人道关怀,接纳这些因为家乡动乱而被迫离乡背井的难民是必要的,但由于人数过于惊人,加上语言、宗教、文化的差异带来的社会压力,让原本敞开双臂拥抱难民的西欧各国开始逐渐转向,反难民浪潮声浪也随之扩大。

  跨年夜时,德国西部大城科隆发生至少500名女性遭到性骚扰事件后,欧洲反难民风潮达到新顶峰。不光是科隆警方刻意隐瞒,让反对民众不满,还因为事件不只发生在德国,芬兰、瑞典都有类似事件,欧洲反难民的抗议活动开始大规模蔓延。

  面对反难民声浪升高,连一向对难民十分友善的默克尔都被迫向舆论妥协,宣布紧缩难民政策。

  因为难民人数庞大,欧盟的中东欧伙伴早就难以招架,纷纷在外部边境架设铁丝网、筑起高墙,就是要将难民阻绝于外。奥地利、德国、瑞典、丹麦也都先后重启边境检查哨,希望阻止难民涌入,却也让主张人员自由移动的申根公约岌岌可危。

  连主管移民事务的欧盟执行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都承认,欧盟的难民政策效果不彰,情况正在恶化中。

  欧盟各会员国领袖去年同意,重新安置抵达希腊与义大利的16万难民,但截至9日为止,仅272人被重新安置。阿夫拉莫普洛斯日前在欧洲议会坦言,这些措施并未达到预期效果。

  去年有超过一百万庇护寻求者涌向欧洲边境,足足是2014年的5倍之多。这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遭逢的最大难民潮,让欧盟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因应。在中东战火看不到停歇迹象的现况下,可以确定,难民仍将是欧盟今年的重大课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