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火车相撞至少10人死亡 调查聚焦自动刹车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6-02-10 10:14:5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视频:德国两列火车相撞已致8人死亡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德国南部巴伐利亚邦9日发生两班通勤列车高速迎面相撞事件,至少造成10人丧生和80人受伤,当局正在调查列车配备的自动刹车系统为何未发挥防范事故的作用。

  据报道,事故地点在大城慕尼黑东南方约60公里的温泉城镇巴特艾布灵(Bad Aibling)附近,救难人员还想在扭曲变形的列车残骸中找寻一名失踪者,但警方表示他生还的希望甚微。

  报道称,两车迎面相撞,一列火车划开另一列的车身,蓝色、黄色和银色的金属碎片散布在河边的事故现场。

  警方表示,总计有10人丧生,18人重伤,63人轻伤。

  当地媒体报道称,两列火车的司机和列车长都丧生。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这起惨剧表示震惊,向受害者家属致哀。

  德国运输部长杜布林德表示,铁路列车配备有自动煞车系统,以防范类似撞车事件,调查人员正在追查是否有“机械故障或人为疏失”。

  报道称,事故发生时正值平常上午交通尖峰时间,两列火车共载运约100名乘客,主要是通勤客。警方表示,若非本周适逢假期,将会有更多人搭上事故列车。

  撞车地点在巴特艾布灵到科尔贝尔摩(Kolbermoor)间约6公里长路段的中间,由于事故现场林木茂密,加以一边是陡峭山区,一边临河流,救护车无法抵达,全靠直升机吊挂伤者至附近医院。

  警方表示,使用重机械的搜救工作入夜后暂停,10日天亮再开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