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广获“点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作者:夏静、张晶2016-02-10 10:20:4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大年初一21时20分,武汉百步亭社区舞蹈队队长李凌凌守在电视机前,等着看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李凌凌连续参加了5届社区网络春晚,以前是编舞、排舞,今年第一次演小品,还是主角,心里很紧张。“网络春晚所有节目都是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接地气、有人气,是咱们老百姓自己的春晚。”

  自2012年起,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和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联络全国社区连续举办了5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5年来,参与社区从2000多个发展到2万多个,参演居民从1万多人增加到20万人,报送节目从2600多个增加到23500多个,收看人数也从一开始的1500多万激增到去年的3.2亿,荣获“中国互联网创新品牌奖”,广获群众“点赞”。

  作为一台“草根”春晚,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就在居民的家门口、庭院中、田间地头。走出家门就是舞台,搬个板凳就是观众席。每年晚会的方案都是全国社区居民自己在网上票选出来的。从“好日子·新风尚”到“小康梦想·幸福家园”,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主题始终围绕着老百姓的幸福梦想。

  今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湖北卫视、各地城市电视台,中国文明网等500多家网站以及微博、微信、“爱社区”APP同步播出,实现了手机、电脑、电视“三屏合一”,还将翻译成多国语言,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欣赏中国社区群众文化的精彩。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