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祥和过大年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2016-02-10 10:21:1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为欢庆猴年春节,农历正月初一,河南省商丘市“红火过大年”民俗文化表演系列活动在该市睢阳区、梁园区等区县同时举行。图为睢阳区文艺表演宣传队带来的击鼓、舞龙、花伞秧歌等独具地方民俗特色的表演。光明日报记者闫汇芳摄

  北京:团团圆圆庆新春

  光明日报北京2月8日电(记者董城、张景华)2月7日除夕之夜,首都北京万家团圆。初一凌晨零点整,北京妇产医院迎来了第一个诞生在北京的猴年宝宝。从大年初一零点到8时,北京妇产医院一共迎来了11个猴宝宝,其中5个男孩,6个女孩。

  丙申年除夕,北京较往年安静许多,初一零时迎来的燃放高峰仅仅持续了半个多小时。今年,北京市燃放烟花的市民明显减少,记者从北京市东城区环卫服务中心获悉,2015年春节北京市东城区共清扫爆竹残屑180吨,而今年只有50吨,减少了七成左右。来自北京市烟花办的消息显示,今年除夕北京全市累计销售烟花爆竹8.1万余箱,连续五年同比下降,全市烟花爆竹燃放总体平稳有序。

  燃放量大幅下降加之白天四级北风及时到来,北京市8日再次保持了令人心旷神怡的蓝天白云。许多市民选择在大年初一前往庙会祈福。北京厂甸庙会于正月初一至初五在陶然亭公园举办,票价二元。厂甸庙会是京城规模最大、京味最浓、闻名遐迩的庙会,距今已有四百年历史,与南京夫子庙、上海城隍庙、成都青羊宫并称为中国四大庙会。节日期间,北京各大中型连锁超市、便利店企业在城乡的近2000家直营门店保持正常开业,货品准备充分。

  武汉:列车春晚年味浓

   光明日报武汉2月8日电(记者夏静通讯员苏杭)“除夕到,我为大家吹奏一曲北京喜讯到边寨,希望大家新年快乐,旅途开心。”2月7日除夕夜,在武汉至北京西的Z38次列车上,武汉客运段列车员刘晨吹起了手中的单簧管。

  除夕夜是亿万中国人合家团聚的时候,但也有不少人依然在归乡列车上。为了让旅客在列车上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Z38次列车车厢内,精美的窗花、福字、对联透着节日的喜庆,水果、糖果让旅客甜到心里,猜谜、对对联、成语接龙等小游戏引人入胜。从1954年开始,武汉客运段就在列车上开展独具特色的春晚,给旅客带去了很多欢乐。随着时代的发展,列车春晚也不断变化,改变的是列车环境和演出形式,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初衷。

  欢乐祥和过大年

  光明日报南昌2月8日电(记者胡晓军)大年初一上午,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八一公园里的百花大舞台,身着古装的演员们演出着地方采茶戏《金莲送茶》,台底下,众多市民在互致新春问候的同时,兴致勃勃地听曲、看戏。这是该区举办的地方戏曲大拜年专场演出;接下来的几天里,京剧、赣剧、黄梅戏等地方戏都将在这里亮相。

  春节期间,江西各地纷纷组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以满足多方面的文化需求,让群众过上一个传统节日氛围更浓的佳节。初一当日,在宜黄县凤冈镇,来自该镇10个社区居委会的10支代表队共100名选手参加了欢庆春节“和谐杯”社区居民健身秧歌大赛;在“中国幸福村”进贤县前坊镇西湖李家,上千村民伴随着喧天锣鼓声舞起蜿蜒数里的板凳灯龙,各家拿出自家的菜到村前的红石广场上摆上百桌年饭,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村民的脸上。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