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表示未将希腊排除在申根区之外 将提供帮助

来源:新华社作者:2016-02-13 12:01:0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欧盟委员会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12日在雅典表示,欧盟委员会在其要求希腊加强边界控制以应对难民危机的声明中,没有关于把希腊排除在申根区之外的内容。

  雅典通讯社援引阿夫拉莫普洛斯的话报道说,应该看到欧盟委员会声明中的一些积极措施,欧盟将向希腊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加强其在应对移民问题上的一些薄弱环节,以便完全恢复申根区的正常功能,确保通行自由。

  当天早些时候,欧盟成员国通过建议书,敦促希腊在3个月内采取措施加强外部边境管控。建议书要求希腊在外来移民登记程序、海洋边境巡逻、边检、风险分析、人事调度和培训、设施建设和国际合作等领域采取措施,保证对申根区外部边境的控制。

  根据该声明,如果希腊未能按期解决这些问题,欧盟的其他申根区成员国将获准采取例外措施,在申根区之内实施最长可达两年的边界管制措施。受难民危机和安全威胁影响,申根区26国已有德国、奥地利、法国、瑞典、挪威、丹麦等国先后恢复临时边检。最早恢复边检的德国、奥地利已表示申请延长边检实施时限。

  过去几个月来,一些欧盟成员国和若干邻国批评希腊未能有效管控其边界来防止难民涌入欧盟。

  据联合国难民署和国际移民组织统计,2015年经由地中海和陆路前往欧洲寻求庇护的难民和移民总数超过100万,其中约80%从土耳其出发经过爱琴海抵达希腊。 (记者陈占杰刘咏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