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慈善款、捐资助学金 在外温商春节回乡忙公益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刘娜筱2016-02-14 07:57:5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这个春节,老家在洞头区大门镇的杨步海从西安回家过年前并不是忙着备年货,而是忙着在微信朋友圈呼朋唤友“众筹”慈善款,组织西安“大门一家亲”回乡送温暖活动。昨天,记者从杨步海处了解到,“众筹”所得的4万多元爱心款,已于2月5日用于大门镇石浦、小门等村庄的61户孤寡老人和村居困难家庭的慰问品和慰问金。

  与在西安经商的杨步海一样,这个春节期间,不少在外温商回家过年也选择了反哺家乡,公益回归的暖心行动。2月5日,在永嘉县,乌鲁木齐永嘉商会反哺家乡,吴建平、郑庆多、朱加强、吴金祥、林少浩、季洪秋、潘大利、李林春等8位企业家慷慨解囊,共捐资455万元助力家乡桥下镇美丽乡村建设。2月8日,在永嘉县桥下镇西溪龙头村,村里在外经商能人李守业,出资18万元为全村乡亲置办了一场新年宴,共计150桌酒席及1300多人共享新年宴,还对村里有突出贡献及无私奉献的村民和卫生文明户进行了表彰,同时慰问了村里90岁以上的老人。2月12日,同样在永嘉县,“陈光中教育基金会”共收到在上海的永嘉籍企业家李焱然、李丐腾、陈继华三人捐赠的教育基金共计300万元。据永嘉县招商局宣传科科长徐时良介绍,“陈光中教育基金会”2012年成立,由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终身教授陈光中发起。目前该基金会已募集助学资金500多万元,主要用于资助大若岩、碧莲等学区的优秀生和贫困生。

  这个春节,在外温商除了热衷助困、助老、助学、美丽乡村建设等慈善捐助活动外,春节前,在兰州经商的70岁企业家翁友寿,还为家乡乐清淡溪镇捐资300万元开建历史名人——翁卷纪念馆。翁卷纪念馆坐落在淡溪镇埭头村,预计今年年底翁卷纪念馆可建成。翁友寿介绍,翁卷纪念馆会以仿古建筑的结构建造,建成后会有专门的展厅收藏和展示翁卷诗画作品,还会设置场所供书画家们现场作画作诗等,让更多人了解翁卷和他的千古名诗,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温州投资硬软环境不断变好,在外温商不仅资金、项目回归众多,而且公益回归、反哺家乡的公益事业也日益增多。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把创造财富作为能力体现的同时,也更主动地肩负起了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在外温商春节期间公益活动

  ●2月5日,乌鲁木齐永嘉商会吴建平、郑庆多、朱加强、吴金祥、林少浩、季洪秋、潘大利、李林春等8位企业家,共捐资455万元助力家乡桥下镇美丽乡村建设。

  ●2月5日,洞头区大门籍在西安经商企业家10多人“众筹”慈善款4万多元,回乡进行送温暖爱心活动,慰问困难家庭达61户。

  ●2月8日,永嘉县桥下镇西溪龙头村在外经商能人李守业出资18万元为全村乡亲置办了一场新年宴及表彰先进村民等。

  ●2月12日,在上海的永嘉籍企业家李焱然、李丐腾、陈继华三人给“陈光中教育基金会”捐赠教育基金共计300万元。

  ●春节前,乐清籍企业家翁友寿为家乡淡溪镇埭头村捐资300万元开建翁卷纪念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