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强调:抓紧抓实项目建设 着力扩大有效投资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吴勇2016-02-16 06:32: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委书记徐立毅昨天在主持召开2016年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开门红”督查情况汇报会时强调,温州正处在“投资拉动”和“创新驱动”双轮驱动的发展阶段,要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基础设施投资拉动产业投资,以政府投资撬动社会投资,以招商引资催生投资大项目、促进产业大发展,始终保持有效投资的强度和精准度,努力实现投资规模更大、速度更稳、结构更优、质量更高并形成良性循环,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葛益平,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市委副书记钱三雄等参加会议。

  抓好重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是市委市政府今年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全市共安排省市重点建设项目311个,全年有效投资确保增长11%以上、力争13%。2016年的首个工作日,全市总投资达845亿元的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猴年新春伊始,在对40个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实地督查后,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13个督查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举措。

  徐立毅在肯定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后指出,抓有效投资是政府发挥“有形之手”作用的基本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常态下扩大有效投资对稳增长、促转型、优环境的关键作用,切实把有效投资紧紧抓在手上,咬住全年有效投资目标,锁定投资规模和增长速度,层层传导压力、逐一分解任务,以敢打硬仗的担当和善作善成的智慧,推动实现有效投资“开门红”“全年红”。

  徐立毅强调,要着力优化投资结构,狠抓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突出重大产业项目,大力招引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着力推进生态项目,提高投资增长质量。要着力提升谋划项目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抓当年、谋明年、想三年”,更加注重整体谋划,把重大项目建设与周边区域的整合提升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前期工作机制,真正把项目做深做实。要重视项目建设的质量和进度,强化过程控制和现场管理,盯牢形象进度,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改变项目建设档次不高、工期拖沓的现状。要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深入研究资金平衡机制,充分利用国家相关政策,加快建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成熟机制,不断拓宽重大项目融资渠道。

  徐立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加强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摆上突出位置,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建设有力度、出形象、有成果。要落实责任,明确条块关系,各级党委政府负起有效投资的主体责任,投资业主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负起建设主要责任,职能部门要克服以自我为中心的心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完善领导挂钩联系重大项目制度,探索建立重大项目稽查机制,对重大交通等项目落实情况开展作风巡查。要完善有效投资考核办法,严格考核、奖惩分明,推动工作落实。

  张耕强调,要进一步深化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完善项目报批手续,完善项目储备库制度,努力把基础性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要把征地拆迁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作为项目能否顺利推进的关键来抓,继续加大项目“清零”力度,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严格落实项目建设法人制等,强化工程质量安全责任,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加大协调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