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百名网络记者进千村走万家 看农村怎样奔小康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2-17 10:39:00
核心提示:2月17日上午,“奔小康 争标杆——百名网络记者进千村走万家 助推小康社会建设”新春开门红大型互动报道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举行。
查看评论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王丹,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为活动授旗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新闻网总编辑张春校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南北两线采访团出发前合影

  温州网讯2月17日讯(记者 温婉)2月17日上午,“奔小康 争标杆——百名网络记者进千村走万家 助推小康社会建设”新春开门红大型互动报道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举行。由媒体记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网络观察员组成的近百人的采访队伍,从市区出发开始他们的新春基层之行。

  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了将温州打造成“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的目标。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温州全市上下正满怀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奋力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为了更好地深入了解基层,发现乡村致富故事,助推小康社会建设。猴年伊始,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网联合温州网11个县(市、区)支站,推出“奔小康 争标杆——百名网络记者进千村走万家 助推小康社会建设”新春开门红大型互动报道活动。以“互联网+乡村”模式,发现乡村价值,为广大农村搭建连接资源、连接信息、 连接感情的网络平台,助推温州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这也是我市网络青年下乡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分两部分:

  第一部分,启动仪式之后,组织媒体记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网络观察员等,组成近百人的采访团队,兵分南北两路(北路:永嘉、乐清;南路:瑞安、平阳、苍南),采访当地乡镇村庄百姓,了解农村奔小康计划、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风貌。

  第二部分,温州网牵头与11个支站合作,组织100名记者,深入1000个农村,走访10000个家庭,点对点的采访。该部分将从猴年正月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

  据悉,在这贯穿全年的活动中,寻访队员们将以微博、微信、新闻网站、手机报、“我们”智慧社区APP等传播载体,通过图文、视频、H5微专题等方式,挖掘、采访、传播更多农村好故事,全方位多元化呈现温州农村奔小康的新举措、新思路、新风貌。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王丹,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为活动授旗。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新闻网总编辑张春校讲话。

  张春校表示,“百名网络记者进千村走万家”大型主题报道活动,是首次规模宏大的网络全媒体行动,是首次全市县(市、区)网络媒体联动深入一线践行“走转改”的生动案例,也是首次网络媒体“互联网+乡村”的实验行动。温州网将通过该活动载体,借助网络资源、平台优势、媒体号召力及影响力,尝试以“互联网+乡村”模式,发挥网络媒体核心优势,汇聚社会力量和公益资源,发现乡村价值,为广大农村搭建连接资源、连接信息、连接感情的网络平台,探索实践网络媒体助力乡村教育、文化、环保、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助推温州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此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委农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网、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温州网各县(市、区)支站承办。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