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要求不再建封闭小区 大院打开你怎么看?

导语Guideline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近日印发。

《意见》提出我国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解决交通路网布局问题,促进土地节约利用。[详细]

这引发了网友热议,购房时,小区内的道路都算公摊交了钱,算是业主所有。如果开放了,是不是违背了现行的《物权法》?

作者:诸葛之伊来源:温州网2016-02-22 16:13:00
【聚焦】中央要求不再建封闭小区 大院打开你怎么看?

结语Epilogue

小区可以开放,但安全与权益要跟上。

所谓安全,就是要最大限度地确保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所谓权益,就是公摊面积收费、物管费等费用,也应有一揽子的善后工程。

只有安全与权益跟上来了,“小区可开放”才会更好地照进现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